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去年37名少儿受虐待而死

  新华网东京2月2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警察厅2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日本共查获虐待不满18岁少儿的事件300起,虐待致死少儿达37人。

  共同社21日援引警察厅的数据报道说,2007年日本查获虐待少儿事件比2006年增加3起。
在这些虐待事件中受害者为315人,其中虐待致死的少儿人数为37人,与2006年的59人相比显著下降。警察厅分析说,社会上对少年儿童受虐问题的关注程度提高,越来越多的虐待案件因邻居及时报警而未导致最糟糕的结果。警察厅同时指出,2006年是1999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虐待事件发生件数和受害人数最多的年份,尽管2007年略有好转,但日本虐待少年儿童的问题依然严重。

  报道说,查获的虐待事件中最多的是身体虐待,达211起,其次是性虐待,69起,第三种是不愿履行或未尽到抚养孩子的责任,这种情况有20起。从受害者的年龄来看,最多的是不满一岁的婴儿,有47人,其次是5岁和14岁孩子,各25人。这表明受害者集中于低年龄段和14岁至15岁年龄段。

  除受虐致死的37人外,2007年日本儿童非正常死亡中还有43人被父母强迫与他们一起自杀,另有10名婴儿出生后就被杀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