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伊丽莎白狂赞玫瑰死守有功

  中国女足艰难逼平朝鲜队,让主帅伊丽莎白大为满意。“朝鲜队在世界杯上的比赛我看了,表现非常好。她们有速度,有体能,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伊丽莎白说,“朝鲜队是我们在亚洲最重要的对手,我们的队员今天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这是最让我骄傲的事情。
特别是下半场我们以10人应战,仍然没有退缩。”

  这场比赛伊丽莎白再次变阵,多名队员变换了场上位置,但这种调整并没有让队员花很长时间适应——由于朝鲜队攻势很强,中国队只能全力防守。有队员告诉记者,中场休息时,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来到队里,表示希望队员以守为主。

  5名中场队员有效地延缓了朝鲜队大部分攻势,这让后防球员备受鼓舞。特别是下半场朝鲜队队长李金淑罚失点球后,中国球员士气大振,而在毕妍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之后,中后场球员几乎全部后撤到禁区参与防守。

  “开始就是韩端一个人在前面,后来想找机会反击,徐媛和郭月也成为攻击点,但防守压力太大,很难给前场创造什么机会。”打边前卫的老将谢彩霞说,“这场比赛消耗很大,平局不容易。”

  中国能够守平确实不易,赛后的技术统计表示,朝鲜队全场射门19次,中国队仅有两次,只有犯规次数中国队占了“绝对优势”,全场犯规17次,而对手为8次。

  由于李洁停赛,伊丽莎白把队长袖标交给了韩端。赛后韩端说:“这是全队对我的信任,没能进球很遗憾,但大家已经尽力了。”

  三军用命勉强保平,正是目前中国女足面对亚洲最强对手的真实写照。但前两场一胜一平的成绩足以让伊丽莎白感到自豪:“我们现在还有夺冠的机会,我对这支队伍信心十足,特别是今天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让我满意。”

  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中国女足将对阵日本队,届时,李洁已能复出。如果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将获得本次四强赛的冠军,对这个目标,伊丽莎白说:“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

  本报重庆2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