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 科索沃独立消息

塞示威者闯入美国使馆纵火 当地局势极紧张(图)

2月21日,塞尔维亚示威者闯入美国使馆纵火,现场十分混乱。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对西方国家支持科索沃独立表示愤慨的数千名塞尔维亚示威者21日在贝尔格莱德攻击了一些西方国家的大使馆。一些示威者攻击和进入了美国大使馆官邸,并纵火焚烧部分使馆建筑。美国使馆当时已闭馆,并无人看守。

  有报道说,抗议者强行进入大使馆并点火焚烧。这次强行闯入美国大使馆事件发生在大约15万人挤满贝尔格莱德的街头,举行大规模抗议美国支持的科索沃独立的示威期间。
警察对示威者使用了瓦斯以驱散人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华盛顿敦促塞尔维亚当局动用足够力量处理目前的局势。

  事件发生时,至少有15万塞族示威者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举行集会,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对示威者发表了谴责科索沃独立的激情演讲。大部分塞族人把科索沃视作塞尔维亚的宗教和文化发源地。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科什图尼察总理对挥舞着国旗的塞族人表示,塞尔维亚是唯一个被西方强权施以高压,要其放弃国家认同的国家。目前,美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已表示承认科索沃独立。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哈利勒扎德对美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遭袭表示愤怒,并说将请联合国安理会对此提出谴责。早些时候,抗议科索沃独立的塞尔维亚示威者冲击了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边界的两个边境站。他们向警方投掷石块,焚烧汽车轮胎,并高呼示威口号。

  在距科索沃首都普里什蒂纳东北50公里的默尔德尔边境检查站,有人点燃了汽车轮胎,空中充满了巨大的黑色浓烟。

  塞尔维亚示威者挥舞着塞尔维亚的三色国旗,高呼“科索沃就是塞尔维亚”的口号,并试图冲过边界线。示威活动组织者德扬·米洛舍维奇对记者表示,“我们是来支持那些仍然住在科索沃的塞尔维亚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