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男子元宵节持刀抢劫储蓄所 被运钞员击毙


  岳阳县一男子持刀抢劫邮政储蓄所被运钞员击毙

  潇湘晨报岳阳2月22日讯 (记者 童辉)2月21日晚,元宵夜。岳阳县新墙镇的夜晚,看起来还是那么安详。可就在当日下午5时许,这里却发生了一件让全镇轰动的事件:一男子在新墙邮政储蓄所持刀进行抢劫,在逃跑时,恰逢运钞车赶到,其中一名运钞员在追赶中,用枪将其当场击毙。据悉,该男子为湘西人,具体身份不详,案发前几日,常在储蓄所附近徘徊。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9时,新墙镇很宁静,看不出一点异样,万家沉浸在节日的欢庆中。新墙储蓄所大门紧闭,员工们都已下班。在新墙储蓄所边开饭馆的刘先生指着一摊血迹说,那就是歹徒留下的。从歹徒逃跑,到运钞员开枪,这整个过程,他都看得一清二楚,运钞员开枪时,他离他们不到5米。说起事情的经过,刘先生手脚并用比划了起来。据他说,下午5时左右,他就在饭店门口炒菜,忽然看见一个男子手里抱着一大捆钱,拼命往前跑,手里的钱,一捆捆地往地上掉,后面跟着一个营业员,不停地在地上拣钱。两名运钞员也在后面追,其中,有一个人手中拿了枪。大约跑了100米,持枪的运钞员大叫一声“不要跑”,但那名男子并没有停下。“只听到‘砰’的一声响,我转头向那个男的看去,他栽到电线杆下一动也不动。”刘先生说,开枪的时候运钞员距离那名男子大约10米远,而他离运钞员不到5米,枪的响声吓了他一跳。

  “当时,我还以为是外面有车的轮胎爆炸了。”家在附近的孙小姐听到响声后,马上走出家门看,“只见一个人倒在街上,地上好多钱啊”。孙小姐描述当时的情景说,那名男子身穿灰黑色衣服,年龄不到30岁的样子,身高170厘米左右,看起来也不怎么强壮,附近许多居民都闻讯赶来观看,后来说到抢银行,整个镇一下都轰动了。

  新墙储蓄所的邻居是一个大排档,据该店老板说,近几天,那名男子就经常在储蓄所徘徊,昨日下午,该男子一直在储蓄所门口走动。下午5时左右,正是储蓄所整理钞票往外运的时候,该男子走进储蓄所,突然从怀里掏出一把刀来,逼着一名女营业员把钱给他。双方还争抢了一下,该男子得手后,即拿着钱往外跑,女营业员就在后面追着喊“抢劫”。这时,正好运钞车赶到,两名运钞员见状当即跳下车去追赶,那男子跑时,钱掉得满街都是,最后,运钞员用枪将该男子击毙。

  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新墙派出所仍在对此案进行紧张调查。该所一负责人表示,案发后几分钟,他们就赶到了现场,并控制现场疏散了人群。目前,还未查到该男子具体年龄身份,只知该男子为湘西人。对于具体案情,派出所表示不方便透露,因为案件仍需进一步调查。

正方
反方
有。抢匪抢劫有罪,但应由法律来审判,运钞员无权就此剥夺一个人的生命权利。当时他与抢匪距离并不远,应该有其他方法抓住歹徒,而不应该随便 开枪。 没有。当时抢匪已经对国家财产造成了威胁,而且运钞员也开枪示警了,面对对于警告置之不理且持有凶器的歹徒,运钞员开枪无错。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