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中学生获耶鲁大学20万美元全额奖学金(图)

(18岁的张微伟已经收到了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18岁的张微伟已经收到了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雅礼一男生获耶鲁大学20万美元全额奖学金

  “小时候爸妈对我的管制是极端自由的,从来没有逼迫我学过乐器什么的,我想学什么就学什么。”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所作所为都是被一种本能的意志驱使着,说白了就是找好玩的事情做。”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唯一目标便是抛弃从前的自己”。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图腾,而这些,不过是我的图腾而已。”

  潇湘晨报2月22日讯 (记者 胡力丰)耶鲁大学。

20万美金的全额奖学金。

  当很多高三学子还在为渐渐临近的高考拼搏时,长沙雅礼中学高三理科实验班学生张微伟,已经拿到世界顶尖学府的录取通知书。昨日,张微伟说,选择耶鲁,是看重该校最强调的一点:潜力。

  考了第一却被吓住了

  18岁的张微伟昨天还呆在岳阳长炼的家中。张微伟描述自己从岳阳到长沙读高一的日子时说:“当时我的成绩在班里不算好,所以慢慢放弃了课外书,投入了题海中来挽救自己的颓势。那时的我不断地重复三件事:做题,分析错题,不懂的地方问别人。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而结果是我得到了班里第一。”

  张微伟知道自己在月考中到了班里第一的时候,完全吓到了。在最绝望的时候,他心中所能想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至于结果如何,那不是最重要的。他想对正在准备高考的同学们说,对待高考,也许简单的拼搏就是最好的出路。

  学校校团的活跃分子

  班主任高峻老师说,张微伟不仅学习能力比较强,爱好也十分广泛,他充分利用了雅礼的平台不断充实自己。

  张微伟在申请美国的大学时,列出的高中课外活动(角色)是广播站站长、戏剧社成员、英文校刊美术总编、社团部副部长、心理协会活动部成员、蚂蚁兵团实践协会会长与模联培训的成员。

  “申请的简短回答中我写的是我在广播站的工作,包括开播广播剧的事情。我写到了新成员说喜欢我们以前的广播剧的事,这也是做广播的意义。”张微伟说。

  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显身手

  高一入学一个多月后,张微伟听说了“模拟联合国”这个东西。高二,张微伟通过了笔试与口试,进入了模联培训的团队,并参加“2007全国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他与同班的另外一名同学被提前选入了北大模联的一个十分特别的项目——世界遗产中心(WHC),“这大概是我高中阶段最幸运的一件事了。”WHC的主要任务就是遗产申报,张微伟喜欢文化方面的东西,而处理申请文件中的“文化、历史意义”“保存现状”“相关保护条例及措施”这样的东西正是他的长处。

  主办方评价,张微伟所具备的外交家的素质远远超出了主席团的想象,他们希望将来有一天在真正的联合国会议上能看到他的名字。

  建议:你要爱上这所大学

  张微伟出身于一个工薪阶层家庭,由于申请费以及寄材料费用不菲,他慎重考虑所申请的国外大学。美国3600多所大学,只有5所录取时不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与威廉姆斯学院。由于经济问题,他挑选的范围仅仅限制在综合性大学的前20名与本科学院的前20名中,网站上说明可能会给予全额奖学金的学校。

  张微伟认为,最需要考虑的是学校的风格,学校是否适合你,你是否适合学校,你要爱上这所大学。选择耶鲁,他看重该校最强调的一点:潜力。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微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