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沧州以解放思想推动沿海崛起

  神华集团投资70亿元建设通用散杂货码头,黄骅综合大港建设迈出历史性新步伐

  沧州渤海新区与天津滨海新区保持密切协作关系,现有项目总投资已达1000亿元

  本报讯(记者尹清顺、周万良)2月13日,春节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沧州市委书记郭华就到渤海新区调研,和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打造“新引擎”,推动沿海崛起。


  如果把解放思想比作钥匙,首先必须弄清锁在哪里。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该市从市、县、乡抽调1万多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问计,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8万多条。通过梳理,该市深深认识到,部分党员干部率先改革开放和率先突破崛起的意识不强,是制约沧州又好又快发展的主要障碍。为此,该市从事关沿海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入手解放思想,力求破解发展难题。

  破除看似开放、实则封闭的思维模式,真正开阔视野,升华境界,推动发展。黄骅港曾经改变了沧州有海无港的历史,但其属业主港口,其功能主要是以输出煤炭为主。这让沧州人觉得“没有拥有沧州人自己的港口”。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该市深刻剖析这种“只唯权属”的封闭思维,明确提出:沧州要想取得大发展,就必须转变观念,使港口建设真正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观念一变天地宽。目前,沧州市已与神华集团达成协议,由神华集团投资70亿元,建设6个通用散杂货码头,黄骅综合大港建设迈出了历史性新步伐。

  破除偏安一隅的“守城”心态,真正敞开沿海开放的宽阔胸怀。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沧州市党员干部提出,沧州虽然是沿海发展的新兵,但要通过整合资源,互惠合作,力争在区域新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沧州渤海新区已与天津滨海新区在产业方面保持密切协作关系。滨海新区正在筹建年产1200万吨大炼油项目,渤海新区的年产70万吨PVC项目所需乙烯产品,可直接从滨海新区炼油项目获得。滨海新区做上游产品,渤海新区做下游产品,实现了双方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思想的解放促进观念的转变,推动了又好又快发展。目前,沧州渤海新区

  产业聚集明显,项目建设加快,初步形成了以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力能源、港口物流为主的四大产业群。现有项目总投资已达1000亿元,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2500亿元,税收达到100亿元以上。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