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郴州五人翻入氮肥厂盗窃 三人疑因中毒身亡

事件地点

  郴州五人翻入氮肥厂盗窃 三人疑因中毒身亡

  长江商报讯 (特约记者 刘振) 21日凌晨,湖南郴州3名青年在苏仙区桥口氮肥厂内身亡,据爆料人称,死者可能是为偷东西翻越围墙摔下所致。而据记者初步了解,此为一起疑似气体中毒事件。

  记者赶到桥口氮肥厂时,发现厂区外的马路上停了许多汽车,其中有不少是警车。经当地群众指点,记者获悉堵在厂门口的一辆中巴车上放着3名死者的尸体。记者登上该车,发现一前两后共3具用塑料薄膜包裹着的尸体。

  桥口氮肥厂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龙湾村,几位当地群众向记者介绍了他们所了解的情况:当日凌晨3时许,村里5名年轻人从农药厂附近爬围墙进入桥口氮肥厂,“可能是想捡点废铁去卖钱”。但没想到的是,他们从围墙下去之后就有人瘫倒在地,后面的两个人发现情况不对,挣扎着爬了出来,昏倒在围墙之外。清晨6时许,围墙外有一人逐渐苏醒过来,摇摇晃晃地走到附近的农户家旁呼喊救命。

  村民黄崇外说,当时,他看见这个年轻人双腿颤抖着,“好似打摆子”,却不认识,以为是一个疯子。年轻人赶紧说他是村民黄某某的儿子,并称还有几个人昏迷在氮肥厂的围墙内,“快去救命呀”。

  据村民介绍,3名死者分别名叫兰瑶、黄乖、黄涛,呼喊救人的是黄健,另一人不知去向,名叫黄小亨。在救人过程中,黄崇外、兰金华、许建勇3人也昏迷过去,后被人救出。许建勇是黄乖的姐夫,资兴人,当日是来龙湾村过元宵节的。许建勇一边输液一边告诉记者,他昏迷前只看到围墙内的池子里冒着雾气,然后就感到四肢无力,双腿像打摆子似的颤抖,头脑中出现了幻觉,眼睛似乎看到一些分辨不清的东西。直到现在,许建勇还觉得恶心想吐,后脑发涨。

  21日下午2时45分许,记者在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黄健。他躺在病床上,病床旁摆着一台医用监视仪。两位民警正在问话。之后在病房外,其中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是苏仙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

  在该院一名医生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主任医师李好对黄健的弟弟黄康说,黄健还处于病重阶段,下一步情况需检查、治疗和密切观察。记者没有表露身份,询问了一下,为什么初步诊断上写的是急性一氧化氮中毒。李好称,桥口氮肥厂的人说那里主要存在着一氧化氮气体。而之前,记者询问守候在黄健病房外的桥口氮肥厂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新闻背景

  在网络上,记者查询到下面一段文字:桥氮公司原名桥口氮肥厂,始建于1966年,1970年建成投产,1977年5月,与原郴州化肥总厂联合组建成郴州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现名郴州桥氮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郴化集团子公司。固定资产2.13亿元,公司生产的“吐绿”牌尿素是湖南省名牌产品、湖南农民满意肥,国家免检产品。在当地,记者听到最多的却是农民对化工企业污染环境的控诉。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 | 许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