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提出文化政策白皮书 促恢复两岸驻点采访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今天将提出他的文化政策白皮书。(中评社资料图片)

  人民网2月22日电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今天上午将发表文化政策白皮书,宣示将通过协商,全面开放两岸文化交流,包括:促成两岸媒体相互驻点采访正常化,支持各级学校与大陆学校交换交流;鼓励岛内民间基金会深入大陆,在大陆设点推动公益,或扶贫济弱,或讲学启蒙、或培育人才、激发创意,扩大两岸接触面。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规划执政后一年内将台湾“文建会”升格为“文化观光部”,设置“文化创意产业法”,四年内将文化预算提高至总预算的4%,再通过协商,全面开放两岸文化交流。


  他也主张在各台湾“使馆”或“代表处”设置专职文化参事,全力推动国际文化交流,有系统地与欧美国家社区合作设置“台湾书院”,推动“台湾学”,待两岸关系和缓后,台湾书院亦可进驻北京、上海、广州各点,促进大陆与台湾的深度交流。

  他并计划循台湾发展高科技产业模式,成立“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扶植文化产业的创投、研发、品牌建立及国际流通,刺激原创能力,建立国际品牌,譬如歌仔戏、布袋戏、南北管等传统本土艺术;设置“台湾电影中心”全力推动台湾的电影产业,成立“公共电视闽南语制作中心”及专属频道;培育本土文化优势,以文化创造“和平红利”。

  马英九的文化政策的基本理念,在于他希望将文化提升汇聚成整体“国力”,让台湾能永续经营,将亲自以“总统”身份,召开年度“总统文化论坛”,再由“行政院长”召集成立“文化谘议小组”,遴聘文化界及学者专家为成员,就文化如何融入政府行政提出建言,以为“国政”规划之依据。

  马英九今天除了发表文化政策白皮书,还要参加“宗教联合新春祈福茶会”,然后赶往高雄,出席无党籍“立委”林炳坤娶媳妇喜宴,晚上再赶赴新竹,接受51所大专院校共同举办邀请,与青年学子座谈。

  晚间马英九与青年学子座谈,主办单位原本计划同时邀马英九与谢长廷同台,但马营为避免2月24日辩论会前提前和谢长廷交锋,因此婉拒此规划,主办单位改成先和谢座谈,再与马座谈。 (倪鸿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