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吕秀莲主张“副总统”候选人若死亡应停止选举

  吕秀莲主张“副总统”候选人若死亡应停止选举

    台海网2月22日讯 2004年发生的319枪击,在李昌钰表示凶手的第一枪是瞄准吕秀莲,出现惊人发展。吕昨天虽低调表示,322选前不做评论,却高分贝呼吁今天开议的“立法院”新会期,立即讨论修订“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将“副总统”候选人因故死亡纳入停止选举条件,莫非是在暗示319事件背后有一个庞大的政治阴谋!

  据中评社分析报道,2年前,媒体访问李昌钰,问他两颗子弹的弹道到底是针对谁?李昌钰的答案一概是不知道、不关心。

昨天他却强调,“他进行报告第一天就确定,弹道是从左到右,对着大概54度角打进挡风玻璃,所以打到吕秀莲的腿。”台湾警方当初既然重金礼聘李昌钰大老远来台协助侦办,为什么不采纳他的看法?怪异到极点。

  昨天更受瞩目的是吕秀莲态度。她先说,李昌钰要讲就讲清楚,现在讲又讲不清楚,会影响选情,不太好,所她选前不会评论此事。随后,却主张“立法院”今天开议后立即修法,“副总统”候选人若在选举过程中身亡,应停止选举,强烈呼应蓝营揣测319枪击案是绿营自导自演,牺牲吕秀莲,拉抬选情的阴谋。

  因为,台湾现行法令,仅规定“总统”候选人死亡,选举就要暂停,定期重行选举;却没有规范“副总统”死亡,要停止选举。法令甚至规定,如果“总统”候选人当选,“副总统”候选人死亡,“副总统”视同缺位,“总统”只要在三个月内提名候选人,由“立法院”补选即可。

  上述的制度设计,实际上隐藏了很大的道德危机,甚至是一个“暗杀条款”,让有心人可以藉着干掉“副总统”候选人,制造苦肉计,拉抬选情,当选之后再补提名“副总统”,由“立法院”进行补选。如果不修法,大选时最危险的不是“总统”候选人,而是“副总统”候选人,而且要当心买凶的是自家人。

  以319案的发展来看,尽管真相还待厘清,但只要探索,“副总统”候选人被暗杀,而选举继续进行,对谁最有利?就不难从凶手犯案动机去寻找答案,这也就是李昌钰的一句话可能改变历史的主因。

  尤其,台南市事发当天,扁吕两人站在同一部吉普车上扫街、拜票,扁站外侧,吕站里侧,凶手从两侧的人群中开枪;如果凶手只是基于对民进党或时局的不满,打陈水扁还比较好打,犯不着刻意去瞄准站在内侧的吕秀莲。

  吕秀莲在319案发生后的一个月,就大胆对外表示,凶手是冲着她开枪的。之后的几年时间,她先后邀请许多相关专家、学者反覆研究,想要自己找出真相。接近吕的人士普遍认为,她一定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甚至怀疑是某些人主导的,只是苦无证据。

  这其中,更应该回头去看04年党内争取“副总统”提名的激烈程度,当时扁是为了避免破坏天王之间的平衡,才决定继续提名吕秀莲搭档。吕会怀疑,她是在拉抬选情,与副手之争的双重因素下被牺牲,完全可以理解的。

  台湾官方版的319文书,均一口咬定“凶手”陈义雄是因对时局不满,才开枪暗杀陈水扁,吕只是被误打。李昌钰推翻此一说法,让319案更强烈被质疑是绿营自导自演。

  吕秀莲如果不是怀疑,当时凶手暗杀她的目的是为了让选举继续举行,从中获得,她也不会主张立即修法。她的动作,其实已经很清楚的表明心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 李昌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