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从贪官与国家领导人合影照看华南虎照鉴定之难

  2007年3月,山西贪官王月喜被省纪委立案调查,之后被“双规”、“双开”,并被作为反面教材,向全省通报。据查,王月喜在任霍州市委书记、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236万元,贪污40万元,涉案金额达276万元。
2008年1月8日,山西省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王月喜有期徒刑9年,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

  王月喜为了拉大旗作虎皮,捞取政治资本,或者说是虚荣心在作怪,反正在他的办公室内,挂着一张他参加一次全国性会议时他与国家领导人的合影照片。谁都知道,王月喜是2000年5月调任霍州市委书记的。而据王月喜自己交代,那年的3月,临汾地委开始酝酿调整班子,“我便托人找关系,活动了一阵子,于当年5月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市委书记”王月喜说,“初到霍州工作我是很投入的,第一年还比较谨慎,年终考核还得了优秀。”而王月喜这张与国家领导人的合影照,就是在市委书记时期的”杰作”。

  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那张王月喜与国家领导人的合影,竟然是其伙同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合成的。而更让人深思的是,这样的假照片,就像华南虎照片一样,贪官在任时是不会自行暴露的,也不会有人怀疑是作假的,更不会有参与造假造或看出破绽者奋勇举报的。

  由此我想到最近的这样一件事:一张非常漂亮又有震撼力的藏羚羊照片,让人叹为观止。呼啸而过的列车,铁路桥下奔跑着的可爱的藏羚羊,好一副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然而,这样的照片却很快被人怀疑是假照,是人工合成的,而且很快事情就水落石出,当事人也立马就受到了处理。对比于华南虎照片,至今重新鉴定迟迟未出台,甚至有媒体报道根本就没有作鉴定或没有相关机构愿意重新作鉴定,

  鉴定藏羚羊假照片是如此神速,而为何鉴定华南虎照片就如此之难呢,两相对比这下,于是有人发表文章称“华南虎跑不过藏羚羊”,其实,如果华南虎照仅仅是一位农民所为,其身后没有官方背景,没有巨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在支撑,一位农民还有记者的攻关能力?还会能左右到鉴定的速度、鉴定的机构和鉴定时间的选择?更不会影响到鉴定结论的真实性。

  王月喜终因卖官“获利”226万元而入狱,只有在这时,他的那幅精心炮制的与国家领导人合影的照片,才能恢复其假的真面目,人们才能真正了解真相。贪官只有当失去权力时,才不仅追回了他骗取的荣誉、褪下了头上的光环,也就和藏羚羊假照片造假者一样,经济上也没有占到便宜,而且落得一个笑柄。受到人们的唾弃和遣责。

  但是,我们设想一下,倘若王月喜还在台上,还是有权,即使是人们怀疑他的照片有假,即使是有人举报,对这张照片真伪的调查,会是那么的一帆风顺或高效率的作出调查结论吗?由此,我们不是也可以从中领悟到虎照的鉴定为什么会这么难吗?(ZHG)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月喜 | 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