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房价回落 炒房团抛售囤房是谁的不幸?

  相关媒体报道,前几年在京城风风火火买房的温州和山西大款现在开始“出货”了———抛售手中囤积的北京商品房,其中最多的一位准备出手400多套。据七彩尾房超市负责人透露,最近他们接了不少炒房客的“单子”,希望委托超市帮着卖房,其中大户就是温州人和山西人。


  之前在炒房市场最“嚣张”的温州和山西炒房团开始抛售囤房,无疑是自去年政府强化房地产监管、贷款银根紧缩、出台政策性保障住房建设政策以来,房市又一大动向,确实令人关注。不过,面对这样一条新闻,笔者却不知道,炒房团抛售囤房,究竟是谁的不幸?

  从表面上看,温州和山西炒房团抛售囤房,是顶不住房产新政压力的具体表现。众所周知,在去年那个房产价格节节看涨的阶段,大量游资蜂拥而入,并且基本采取了只进不出的“吸房大法”,一个普通炒家手里攥着几十上百套房子都已不是新闻。这些炒家抱着房价必涨的利益预期,等待最高价位出货的良机。

  显然,在此时此刻抛售囤房并非炒房团所愿,毕竟目前的价位呈现下滑趋势,他们未必能赚到最大一桶金。同时,此举说明炒房团意识到目前的形势不妙,尽早抛售落袋为安。

  但是,这显然并非就能成为我们一厢情愿的“转机”所在。毕竟,炒房团依然从当下房市获得了足够利润,他们是政策下的赢家,他们的毫发无损证明了调控力度的疲软。炒房团抛售囤房的价格如果够高,就证明还是有很多炒家继续看好房价未来走势;如果稍有降低,那也只是炒家获利满足后的清仓回本,接受的普通民众依然在承受着高房价的压迫。

  抛售囤房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价格是否一步到位。尽管去年年底以来,广州、深圳、上海等房价重灾区的相关媒体报道中,间或出现“房价有所回落”的消息,但其中掩盖不住两个事实:一是某个区域房产均价回落,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豪宅别墅价格稍有变动,就会因基数大带动整体价格下滑;二是某些楼盘因所处位置、户型等因素销售情况欠佳,或是前期拿地成本低,乘势降价促销,造成价格局部下滑。

  目前房地产领域趋于平静,意味着持币观望的民众、持房坐等形势明朗化的房产商以及频频出手的政府,形成了复杂的博弈格局。民众自然希望房价降得越快越好,政府则抱着一方面要顺应民意、另一方面也不希望房价大跌影响财政税收、发展大局的复杂心态,同时还受到房产商集团的幕后施压,出台政策自然要照顾两者的利益平衡,相当“温柔”。从政府近期公布的各大城市房价数据来看,房价依旧呈现较快涨幅,由此可见房产商主导的价格刚性上涨,不断抵消着房产新政的政策威力。

  因此,温州和山西炒房团抛售囤房,摆明了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也许,他们还在盘算着,在此次“逢高吐货”后,以后还能“逢低吸纳”呢?

  中国房价的解决不能依靠个别房产商的道德自觉,或者是少数炒家的行为调整,还是要依靠政府有形之手的有效运用。政府在不断加大推出保障性住房的同时,还可采取向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低息贷款、对类似民间合作建房提供政策激励、逐步解决农民土地流转权等举措,通过不断的尝试,寻找一条有效解决居民多元化住房需求的中国之路。(毕舸)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