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辛格:美应放弃霸权视角 与中国构建全球伙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07年5月22日上午,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开幕。中美两国外交关系的奠基人之一,尼克松时代的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出席对话开幕式并致词。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网东京2月22日电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在韩国参加第二届亚洲领导力会议的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21日晚发表演讲称,美国应该放弃霸权视角,与中国建立全球伙伴关系。

  基辛格表示:“对于跃升为世界经济大国的中国,美国应该放弃过去那种支配和霸权的视角,从新的角度建立全球伙伴关系。


  对于崛起的中国、成长的印度、复苏的日本等国家的现状,基辛格指出:“过去300多年里一直停留在大西洋的国际秩序重心目前正向印度洋和太平洋移动。”

  就国际秩序重心移动的核心,他指出了“崛起的中国”。他讲述了为进行中美建交谈判而访华的经历,并表示:“如果说1971年有人访华,那么根本无法想象中国跃升为经济大国的当今面貌。但是,经济大国中国已经成为现实,中国今后会进一步发展。”

  基辛格强调,美国不能像过去那样通过战略竞争的方式对待中国,应该从合作和伙伴关系的角度看待中国。

  此外,基辛格在当天的演讲中还提到了朝核问题。他表示:“通过双边谈判不可能解决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是唯一的解决方式。”

  他还预测说:“如果六方会谈成功解决朝核问题,将为朝鲜提供成为国际社会正常一员的机会,朝韩关系方面将发生根本性改善,统一也变得可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