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华裔女生夺加国最大奖学金(图)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我想大学读经济,因为自己的长处是数学不错,我认为现今许多社会问题其实都可以化做数字,即以经济规划的方式去解决……”

  来自多伦多士嘉堡AlbertCampbell中学的新移民华裔女生祝洋,凭着对自身与未来的把握,及对校内、校外工作的积极参与,日前摘取了2008年的加国最大奖学金“LoranAward”,成为全国30名得奖者中两名华裔学生之一,另一名华裔获奖学生是温市的DianaWong。


  “LoranAward”将向获奖学生提供大学4年学费及食宿费、最高可达7.5万元的奖学金,以培养他们成为加国未来的领袖人才。

  祝洋目前就读士嘉堡AlbertCampbell中学12年班,对经济有兴趣的她对明报记者表示,已经申请了麦基尔大学、皇后大学、约克大学等好几间大学的商科。

  2004年才随父母由上海移民多伦多,祝洋表示,“作为新移民学生,英文水平光凭在国内的学习当然不够,我的心得是多看电视,胆子大些,不怕被人笑﹐多练习说话;此外,性格也要开放些,多参加课外活动,不要把所有时间都放在书本知识学习上……”

  正因如此,12年班学生的祝洋说,她的学业成绩在班级上并不是最优秀的,各科平均分约95分,但她却很努力地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对各项社会工作的参与。

  “我是学校年刊的总编;来加的第二年,参加了学生大使委员会工作,主要是为新移民学生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另外,我还在学校领导了为非洲肯尼亚学生筹措总共700个文具书包等。”

  除了活跃校园服务外,祝洋还申请了一个国际组织的教育计划,于2007年暑假前往中国山西省永济显候家庄,义务担任乡村的数学和戏剧老师。“那个地方常断水、停电,没洗澡地方,也没有电器,一下雨乡村路泥泞得根本没法走,我常想,当地的孩子能在这样的条件下生活和学习,我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其实今次能够获得这个奖学金可说是很幸运,正如评委对72个通过全国初选的入围者说的,"在座所有人能从全国3800名申请者中被挑选出来,都已经是很优秀的winner",之所以最后有30人被选中,只能说他们在这两天的面试中"haveabetterday"(较好运)而已。”不过,祝洋还是道出了她认为自己“好运”的原因:“因我对自己比较了解,对将来想做的事情目标明确,故当评委问我个人问题时,不须多加思索而直接回答,可能显得自信吧;另外,我对面试的每一个环节都尽力争取做到最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