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传迪士尼落户上海取得突破进展 项目已获审批

  迪士尼落沪传言升温 谈判有望很快重启

    一直悬而未决的上海迪士尼项目近日再传最新消息,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上海兴建迪士尼乐园项目一事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地址仍是上海浦东川沙。

  “以前一直是传闻,这次是来真的了。”一位知情人士称,各方关于迪士尼项目的新一轮谈判有可能很快就展开。昨日,甚至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该重大项目已于上周通过有关部门审批。上周末,上海市相关部门明确由上海一家国资企业巨头牵头项目运作。

  上海市府新闻办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问询时表示,关于迪士尼项目一事,上海目前没有最新进展可以宣布。去年11月,同样面对有关迪士尼落户上海的询问,上海市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凡大型建设项目都需要经过国家审批。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相关人士昨天表示,迪士尼项目此前确实正在等待审批,“如果落户上海,那应该是浦东川沙。”一位接近浦东新区政府的专家介绍说,一直以来,上海浦东新区与美国迪士尼集团总部的接触没有间断。另一位接近上海市政府的专家称,此前,上海相关领导专门到相关国资公司考察,该公司牵头运作迪士尼项目的可能性很大。

  事实上,从2002年传出上海可能兴建迪士尼项目的消息以来,市场消息与官方澄清已有多个回合,仅迪士尼兴建地点的说法,就有浦东川沙和崇明岛多个版本。而屡次传出的项目信息均被相关人士否认。到今年初,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安明智在出席庆鼠年活动时更高调否认迪士尼将在上海另建一园的说法,并表示“全部精力都集中在香港的乐园”。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所有的否认信息都是在平抚香港市场的情绪,有市场传言称,根据有关约定,香港迪士尼在一定区域一定时间内具有排他性地位。

  另一些否认消息的政府人士则提醒,慎待迪士尼项目传闻,防止一些相关上市企业乘机炒高股价。而自2006年以来,迪士尼项目两大传闻地的相关上市企业股价飙升势如破竹。

  位于浦东川沙的房地产企业界龙实业股价从2007年的6元左右涨至昨天的20.33元,涨幅超过3倍。部分投资人士分析,界龙实业现有资产盈利能力已经不能支撑其股价,高位高换手率的唯一原因是迪士尼概念的吸引力。目前,界龙实业是浦东川沙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在当地拥有大量土地储备。同样,位于崇明的亚通股份股价也在2007年创下3倍以上的涨幅。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一位曾经参与中方与迪士尼乐园谈判的人士点评,从地段优势上看,川沙地区胜在便捷的交通和完善的设施。川沙距离浦东机场十多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游客,一个更大的好处是,过境转机的外国游客在48小时内不需要办理签证就可以到迪士尼游玩。不利的因素则在于川沙地处浦东,用地紧张,拆迁规模也较大,将来周围的商业圈难以扩展。而对于定位生态旅游的崇明岛来说,这是一个完全没有开发的岛屿,无污染且易于规划。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