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公布一战英军士兵授勋资料 包括前首相演员等

英国一家网站公布的英国前首相麦克米伦授勋的证书
英国一家网站公布的英国前首相麦克米伦授勋的证书

  千龙网2月22日讯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国内涌现了数百万英勇的士兵到前线作战,为了祖国的安危,他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这其中既包括普通的步兵也有演员还有后来当上英国首相的人。2月20日,英国一家网站第一次对外公布了其中一些人的详细信息。

  两名士兵后来成为英国不同时期的首相

  据英国媒体2月20日报道,网站公布的名单中有两人后来成为英国首相,这两人分别是麦克米伦和安东尼·艾登。

当时两人都为了国家的安危,在战场上和敌人奋力厮杀。这其中还有英国著名编剧科沃德和哈里两人。

  据了解,由于在1941年德国对英国发动战争,使得这些珍贵资料中的大部分在战争期间被毁掉。据当时记载,在1914年到1922年的8年间,共计有550万士兵获得第一次世界大战战争勋章。这份珍贵的资料将向英国后人详细的诠释当时英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英勇表现,以及展现他们在战争期间取得的丰功伟绩。这也是迄今为止收录最为全面的战争勋章记录。

  士兵中包括剧作家、演员

  据报道,ancestry.co.uk网站上公布的资料主要记录了获得这些奖章士兵的信息,其中包括士兵服役所在的部队、兵种等。据记载,当时共有15枚特别荣誉勋章被授予英联邦士兵,这其中有既有维多利亚十字勋章也有授给象征作战精神的的胜利勋章。

  在其中获得这些特别勋章的人中,有些奖牌获得者比其他人更应该获得这些奖,因为他们付出了更多的训练和辛苦努力。这其中包括身为演员和剧作家的科沃德,尽管当时年仅18岁的科沃德仅在军队中服役158天,但是他一直被军队中的士兵称为“ 有勇气的小伙子”。

  有士兵获得两次维多利亚十字勋章

  在英国历史上只有三人两次荣获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这其中就有诺尔·查瓦希,查瓦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曾是英国军队中一名卫生官员。他在1915年第一次获得维多利亚十字勋章。

  翌年的八月因“在敌人猛烈的炮火下极其奋力挽救伤员”,查瓦希再获维多利亚十字勋章。当时,查瓦希在伊普里斯前线挽救伤员时,不幸被敌人射来的子弹打中头部,造成重伤。但尽管这样,他还是坚持连续带伤4天在战场上挽救其他伤员,直到去世。在查瓦希去世后,人们为其颁发了第二枚维多利亚十字勋章。

  阿伯特?鲍尔是英国皇家空军中的王牌飞行员,他于1917年四五月间,经常独自一人驾驶战机与敌机进行“混战”。其中一次鲍尔被26架敌机包围,但是勇敢自信的他依靠敏捷、娴熟的动作,成功的击落了其中的11架,鲍尔也因此获得了维多利亚十字勋章。但是不幸的是,他在与德国素有“空战英雄”的李希特霍芬进行“单独较量”搏斗时,被外号“红爵”的李希特霍芬杀死。

  麦克米伦和伊甸当时都是在索姆河前线打仗的士兵。伊甸当时因在敌人猛烈炮火下挽救同伴而获得战争勋章;而麦克米伦则以率领一支小分队夺取敌人机枪时被一颗子弹击中大腿获得战争勋章。

  被授予勋章的还有1909年1月16日带领探险队发现南磁极的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Ernest Shackleton),当时英国军队考虑到沙克尔顿年事已高,不能参加英国在西线的战斗,随后军队派他前往南美洲从事外交工作。

  另外,在《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中饰演掩护队友撤退的雷恩斯的扮演者贝锡·罗斯本也获得战争勋章。

  公布的资料将对英国年轻一代产生积极影响

  有关这些士兵获得勋章的详细信息将分两个阶段分别发布在互联网上。第一阶段从2月20日开始。其详细信息都在ancestry.co.uk网站上公布。

  Ancestry.co.uk网站常务董事西蒙·哈珀说:“这些在战争期间保留下来的珍贵史料将有助于激励年轻的一代,对于他们来说这将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另外对于那些对第一次世界大战感兴趣的军事发烧友们来说,这些资料也将是非常难得的。” “这份资料还将对那些祖先在一战期间生活在英国的人产生一定的影响。”

  对于网站公布的英军士兵资料,英国西线联盟成员马丁·霍恩比说:“我们对网站公布这个消息感到非常高兴;由于现代高科技的产生,网站工作人员已经将原来写在纸上不易保存的资料进行电脑数字化,这大大方便了人们查阅英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历史。”

  小资料:维多利亚十字勋章

  维多利亚十字勋章(Victoria Cross,缩写为V.C.),英国军队最高荣誉,颁给临阵极端勇武的军人。1856年维多利亚女王应其夫艾伯特亲王之请而设置。以维多利亚女王的名字为其命名,用以表彰英国军人。

  维多利亚十字勋章外形为马耳他十字造型,宽1.375英寸(35毫米),正面图案中央为英王的圣爱德华王冠,王冠上方面雄踞一头体态健硕的狮子,王冠下方是一条半圆形展开的飘带,上面带有箴言“以彰勇毅”。由维多利亚女王钦定了V.C.上的铭文。勋章的缎带为深红色,宽度为1.5英寸(38毫米)。整个勋章连同悬挂部分总重约为0.87金衡制盎司(27克)。勋章为青铜制品(最初系以克里米亚战争中围困塞瓦斯托波尔俘获的俄国火炮炮尾铸造的,已经颁发的V.C.已经耗去了两个炮尾中的大部分材料,仅存的一个炮尾的剩余部分现今保存在唐宁顿皇家后勤部队第15团的仓库中)。勋章背面是取得该项战功的时间及获奖人姓名、阶级及所属团队。

  据了解,历史上只有三人曾两次荣获V.C.,他们分别是诺尔?查瓦希(Noel Chavasse)和阿瑟?马丁-里克(Arthur Martin-Leake),以及新西兰人查尔斯·乌普海姆(Charles Upham)。第二次荣获V.C.的人可以在原来的勋章绶带上佩戴一枚金属勋牌作为标识。(石磊)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利亚 | 沃德 | 鲍尔 | 麦克米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