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金投资收藏持续趋热

  近年来中国的黄金投资骤然升温,黄金市场呈现出放量大涨的态势,各家银行和金店内前来咨询和购买黄金的人络绎不绝。这股“黄金热”的背后,既有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节节攀升的直接拉动,更折射出我国投资者黄金投资意识的崛起。

  作为一种投资产品,黄金由于价值相对稳定,是非常理想的避险工具。从2002年至2007年,中国黄金投资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11%,而且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目前,国内投资者在进行黄金投资收藏时,主要有纸黄金、实物黄金和黄金期货等产品和方式可供选择。

  其中纸黄金又称账户黄金,投资者在购买黄金获得其所有权之后,所持有的只是一张物权凭证,而不是黄金实物本身,不发生实物黄金的提取和交割,投资者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纸黄金投资门槛比较低,操作简便快捷,手续费总体上比买卖实物黄金低,同时也不用为保管黄金操心。

  实物黄金则是广大投资者最为熟悉的黄金投资收藏产品,像各种金条、金币和黄金首饰都属于实物黄金。与追逐国际黄金市场波动的纸黄金交易相比,实物黄金投资显得比较稳妥,相对于其他黄金投资方式,实物黄金适合于中长线投资的稳健型投资者,不需要投资者具备很专业的投资知识,不用每天关注金价的波动,在黄金上涨行情中,实物黄金投资是最省心的一种投资方式。

  此外,最近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兼具纸黄金和实物黄金优点的代理个人实物黄金业务。这是一种以人民币资金投资黄金的产品,与目前的“纸黄金”相比,投资这种产品的客户既可通过买卖黄金赚取价差,也可以选择提取黄金实物,满足了普通百姓实物多元化投资的需要。以工行代理个人实物黄金业务为例,它是工行和上海黄金交易所联合推出的一款个人实物黄金产品,同时涵盖了实金和纸金的投资范畴,交易方式与纸黄金相同,价格与国内黄金市场直接挂钩,个人既可以将买入的黄金提取出来,也可以不提金而在账户上开展黄金买卖投资操作。

  黄金牛市使以黄金为标的物的投资活动越来越活跃,前段时间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黄金期货已成为投资者一个新的投资渠道。黄金期货是黄金现货和远期市场的延伸和发展,实行保证金制度,具有以小博大的特点。虽然黄金期货是个很好的投资品种,但由于期货本身的做空机制和杠杆放大效应,引起期价剧烈波动的可能性加大,如操作不慎,就可能出现大额亏损。

  对投资者来说,黄金投资收藏由于专业性很强,客观上需要一个能提供各种服务的中介机构。而商业银行具有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信誉、人才、经验、营销网络和电子银行等方面的绝对优势,是投资者进行黄金投资收藏的最佳选择。以工商银行为例,目前该行已拥有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全面代理资格,其黄金业务已涵盖黄金融资、交易结算、自营业务和代理业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