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成都铁路局:奥运民工往返都坐专列

  人民网成都2月22日电(记者梁小琴)喜滋滋地在家乡过完元宵节,2月22日11时30分,2800名四川江油籍农民工乘坐L20次专列直奔奥运工地。

  江油市是四川省重要的民工输出基地,农民工大多从事建筑工作。
由于吃苦耐劳、技术过硬,江油籍从事建筑业的农民工深受欢迎,特别是在北京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等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铁路部门十分关注参与奥运场馆建设的建筑民工,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乘车条件,成都铁路局连续4年在江油站为返京的奥运民工开行直达民工专列。今年实行农民工团体往返票制度后,从事奥运场馆建设的江油籍农民工不仅首次享用往返票,还于节前乘坐专列回乡过年。李守成说:铁路为我们农民工想得真周到,我们回家返京都不用为买票、乘车操心。

  为确保农民工节后按时出行,铁路部门精心制订专列运输方案,在运输能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抽调16辆车厢组成专列,并提前2小时开进车站,使农民工有充足时间上车。为保证农民工安全出行,江油站对三品检查口通道进行了临时改造,撤掉防护栏杆,变曲道为直道,

  扩大了通道,加快民工行李过检速度。工作人员定岗、定位引导农民工有序上车。

  农民工们对铁路的精心安排十分满意,在北京奥运工地从事了6年建筑工作的农民工刘新刚感慨地说:党和政府对农民工十分关心,铁路部门作出精心安排,我们一定保证奥运场馆扫尾建设质量,为奥运会如期举行贡献力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