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丰台水果拼盘奥运图 庆灯节迎奥运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车丽通讯员石月红赵智和)“福娃、五环、北京奥运会徽……”这些奥运标志用水果拼盘拼出来会是什么样呢?2月21天晚上,北京丰台东高地街道三角地一社区的30余名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奥运巧手大比拼”,他们用桔子、苹果、青菜、萝卜等绿色水果、蔬菜作原材料,奇思妙想地拼出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奥运水果拼盘”,让在场居民们大开眼界。


  比赛现场不时散发着水果蔬菜的清新香味,小选手们头戴厨师帽,身穿厨师工作服,戴上口罩和手套,用自带的水果蔬菜精心地制作着各类拼盘。他们小心翼翼地将瓜果切出自己需要的形状,再用小手在平时家用的盘子中拼出各种文字和图案,有的还巧妙地用色拉点缀数字和图形。在他们一双双小巧手的摆弄下,厨房中常见的黄瓜条和胡萝卜丝被拼成了“北京欢迎你”及“奥运福娃”的字样;鸡蛋拼成了小老鼠;五彩椒、杨梅拼成了五环;而“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图案则用红红的圣女果拼成,非常有创意。在这里,就连小白菜、山楂糕、菠菜也都成了孩子们选用的材料。

  在三十余个水果拼盘中,一幅以“绿色奥运”命名的拼盘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只见五个高约20公分的福娃整齐有序地排列着,“福娃的头和身子是用白萝卜做的”9岁的卢青山小朋友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五官用茄子皮做成,头饰分别使用了苹果、桔子和黄瓜的皮儿,这个代表草坪和大树。”他指着“福娃”周围摆放着的小青菜说道。整幅图案栩栩如生,材料的选用及色彩的搭配充分显示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比赛结束,孩子们将三十余幅作品赠给了社区居委会,为北京奥运会送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让孩子们亲手用蔬菜水果作奥运拼盘,旨在将绿色、环保、生态的奥运理念融入孩子们心中,让他们在动手的过程中增长奥运知识,为此,社区特意为参赛选手配置了厨师服装及餐具、部分蔬菜水果,为孩子们参赛提供便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