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梧州:卡车翻入江中 消防蛙人显神威(组图)

组装装备

潜水员水下作业

  中广网南宁2月22日消息(记者陈俊通讯员杨军伦陈柳良)2月21日下午,广西梧州市一卡车翻入西江中,消防水上中队“蛙人”出动,成功将翻入江中的大卡车打捞,再次上演水中蛟龙。

  2月21日15时35分,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的水上中队官兵,接到119指挥中心的命令,称西江上游发生翻车事故,一辆卡车翻入江中,要求水上中队出动潜水员协助打捞。接到命令后,中队指挥员带领潜水队驱车赶往出事地点。15时55分到达事故现场,经了解,翻入江中为一辆平头工程车,驾驶员已救出。
现场立即成立打捞指挥部,支队参谋长为总指挥,对现场的水流、水深和水温进行评估,并制定打捞预案。首先,派两名潜水员下水探明汽车的位置和姿势,再开来一辆同型号的卡车,确定捆绑位置。然后由潜水员携带钢丝绳的一头潜入水中将卡车绑牢,另一头拉出水面以备吊车起吊。

  潜水员收到命令立即着好装备系好安全绳跳入江水中,岸上设有潜水指挥员、信号员、安全员和备用潜水员。一切准备就绪后,潜水员排净BC里的空气潜入水中,约莫10分钟后,潜水员浮出水面向指挥员汇报水下的情况。经指挥部确定方案后,潜水员再次潜入水中,将直径为3.5厘米的钢丝绳拖入水中,顺利将钢丝绳绑在卡车的大梁上,由于潜水员在水下失去重心,钢丝绳较重,很难将钢丝绳拖动和捆绑,期间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因吊车还没赶到,只有将捆绑好的钢丝绳一头固定在岸边,等待吊车到来后直接将卡车吊起。

  在这次打捞中由于下面的几种因素给潜水员带来了不少的困难,一是水温低,潜水员的体能加快消耗;二是水深,事故河段为深水缓流区,水深有8至9米,水压强较大,潜水员肺活动量和水底操作带来了较大困难;三是能见度低,由于水深光线无法照到河底,而且水质浑浊,即使有灯光,在水底的能见度也只有10厘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