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旬阳火车站站长春运期间抽调手下陪妻打麻将

  正当全国铁路部门奋力迎战春运时,旬阳(陕西安康市)火车站站长竟“抽调”手下支起“腿子”,陪前来探亲的妻子打麻将。近日,陕西西安铁路局对有关人员分别予以撤职或诫勉。

  妻子来探亲站长“抽调”手下支“牌摊”

  每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几乎都要坚守岗位,甚至过年时也无法和亲人团聚。
今年正月初一,安康车务段旬阳火车站站长杜光伦的妻子来站上探亲。

  当天,杜光伦便“抽调”已休班的旬阳火车站副站长冯忍让、客货主任唐晓丽、装卸委外队长康昆支起“腿子”,在春运战场开辟“牌场”,陪他妻子打麻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讲,连日的春运工作强度较大,使许多铁路职工感到有些疲惫,他们都非常希望能够适时休息。然而,这名站长却安排自己的手下,把有限休息的时间投入到“麻将大战”中,由于碍于情面,被领导“抽调”而来的几位干部也只好听命。

  知情人称,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明令禁止聚众打牌,很快,工作人员公然“撞红线”的这件事,引起了上级有关领导的注意。

  隔壁是“牌场”督察员“看不见”

  大年初二,按照单位安排,安康车务段春运工作组收假并回站,该车务段工会主席宋光明便带领工作组再次进驻旬阳,并于当天向工作人员召开了“收心会”。

  知情人称,但当晚10时许,宋光明刚一回到站区住所,便和站长杜光伦,旬阳站春运工作组组长、段劳司经理淡跃进,业务科货运组织员张复生拉凳支桌,打起了“双升”(扑克牌的一种玩法)。

  有关人员称,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火车站几名干部连续两天“搓麻”和玩“双升”酣战牌场时,与其一墙之隔的房间里,就住着旬阳火车站党支部书记、督察点督察员韩巨江。

  之后,西安铁路局督察人员得知此事后迅速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通过西安铁路局有关渠道得知,“韩对上级工作组和车站干部违反禁令聚众打牌不抓不管,不闻不问,明哲保身,失职失责”。据有关人员称,这造成了这些铁路干部连续两次打牌而未能被及时制止。

  工会主席、站长被撤职

  日前,西安铁路局干部督察组经过认真研究后,责成安康车务段迅速整顿各站区春运工作组,要求各单位认清形势,鏖战春运,西安铁路局将对特殊时期不作为的干部一律升格处理,绝不姑息。

  当天,西安铁路局干部督察组还向局管内各单位发出《干部督察通报》,决定撤销宋光明安康车务段工会主席职务,不保留副处级,调打牌车站(旬阳火车站———记者注)任一般干部,并取消今年所增岗位工资;撤销杜光伦旬阳火车站站长职务,不保留干部身份,取消今年所增岗位工资;对淡跃进、张复生、冯忍让、唐晓丽实施诫勉,以观后效,取消今年所增岗位工资;对韩巨江实行训诫谈话,进行帮助教育,并在全局通报批评。

  据了解,此事发生后,安康车务段对所有工作人员紧急进行教育,要求大家对此事进行深刻反思。(记者 安亢)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光伦 | 宋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