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检察官认定李明博无罪 当选总统25日就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2007年底举行的韩国总统选举中,李明博的当选被媒体誉为工薪阶层的“神话”。然而,韩国政府随即批准对李明博涉嫌股价操纵案进行独立调查,这使得李明博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接受司法调查的当选总统。
李明博在竞选总统期间就曾表示,如果发现他涉嫌金融违规,即便当选了总统,他也将辞职。那么,李明博能否顺利就任总统便成了2008年政坛的大事之一。2月21日,谜底终于揭晓,韩国检察官认定李明博是清白的。

  ***案件水落石出

  经过连日来的调查,负责李明博操控股价案的韩国特检小组于2月21日发布结果,认定李明博无罪,从而为李明博于本月底就任韩国总统铺平了道路。

  韩国总检察长郑镐瑛在当天的电视直播节目中说:“李明博并没有卷入操控股价案。”而对于争议较大的“非法占有道谷洞一处不动产、虚假申报财产”等嫌疑,郑镐瑛说:“对当选总统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并没有非法占用土地。”这个特检小组总共用了38天的时间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最终做出了有利于李明博的结论。

  随后,李明博发表声明说:“很高兴所有的嫌疑都被澄清了,我认为,到目前为止,人民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回报这些支持的最好方法就是努力工作,把自己奉献给为人民服务和挽救国家经济的工作中。”

  全面调查李明博涉嫌“BBK公司”集资以及是否是该公司的实际拥有者的韩国特检小组,此前对检察厅的调查记录进行了分析,向BBK公司投资者等多位证人取证,并在2月17日晚直接访问了李明博,这个秘密调查前后共进行了3个小时,因顾及到李明博的身份,调查组选择了一个位于首尔市的秘密地点约见了他,当地媒体称此举为“第三场所”调查。

  据悉,李明博将于2月25日就任总统,届时将有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内的4.5万人出席他的就职典礼。

  ***涉嫌股价操纵案风波由来

  “BBK公司股价操纵案”是指李明博曾经的商业伙伴金景俊在2001年通过虚假消息等手段操纵韩国BBK公司的股价,非法牟利数千万美元,给韩国投资者造成损失约6560万美元。大统合民主新党等政党指控李明博和金景俊共谋这起欺诈案。金景俊2001年12月携巨款潜逃美国,2007年11月16日被引渡回国,随即因违反证券交易法受到起诉。

  不过,李明博一直坚称自己与BBK公司没有牵连,但大统合民主新党2007年12月16日公布了录制于2000年10月的一段录像剪辑,其中李明博说:“我在2000年1月创建了BBK投资咨询公司,公司成立9个月来回报率已达28.8%。”正是这段录像剪辑,为针对李明博的司法指控提供了证据。李明博对此的解释是,他的话被断章取义,并否认上述指控。

  由韩国总统卢武铉主持的国务会议去年12月26日表决通过了对李明博展开独立调查的《BBK特别检查法》,并批准对李明博涉嫌股价操纵案进行独立调查,这使李明博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接受司法调查的当选总统。由特别检察官组成的特检组1月15日在首尔正式启动。但在第一次调查期限30天已满后,特检组的调查期限延长申请得到现任总统卢武铉的批准,进而又获得了10天的调查时间。在经历了长达38天的调查后,这一案件终告一段落。(李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景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