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008春节热点报告出炉 周杰伦热陈冠希关注飙升

  中新网2月22日电 随着2008年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的相继到来,2008新春大假宣告落幕。近日,百度发布“2008春节热点报告”,报告通过对亿万网民的检索数据分析,反映了春节期间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


  报告数据指出,春节期间,每天有大量网民在搜索“雪灾”、“春运”的,而“春运好人好事”、“春运感动瞬间”、“雪灾先进事迹”等相关关键词也随之大幅攀升。而在大众关注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中,多数节目反映平平,周杰伦演唱的《青花瓷》最受关注,赵本山小品《火炬手》仅列第四。

  据了解,此次报告的数据来源主要是百度指数,同时还分析了MP3搜索与图片搜索。百度指数让任何用户都可以发现、共享和挖掘互联网上最有价值的信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每天接受来自全球的检索超亿次,对海量关键词数据库的记录分析能客观而准确地反映社会热点和网民的兴趣和需求。

  焦点:当春运遇上雪灾,好人好事感动中国

  春节期间,网民最关心的无疑是春运问题,受百年难遇的南方雪灾影响,今年春运的形势尤为严峻,好人好事也不断涌现。因此,网民今年不仅关注春运时间、列车时刻表、购票等信息,而且尤为关注春运中的感人事迹。在关于春运的检索中,出现了“春运好人好事”、“春运感动瞬间”、“雪灾先进事迹”等新鲜词,占春运相关检索量的5.2%。

  春晚:《青花瓷》最红,赵本山小品表现一般

  报告指出,在2008春晚节目中,周杰伦演唱的《青花瓷》是毫无疑问的冠军,而观众最为期待出彩的赵本山、宋丹丹小品《火炬手》让人大跌眼镜,春节期间网民的关注度仅仅排在第四位。而《天女散花》因章子怡的名气而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费玉清的《千里之外》,赢得第二名。分析认为,网民的喜好主要代表了年轻人的观点,作为年轻人的偶像,周杰伦、章子怡等明星出演的节目更受网民青睐。

  报告还分析指出,网民对春晚多数节目的并不关注,尤其是“客串戏”,不管是周涛参演的《新闻人物》,还是董卿的《开锁》,都不被网民认可,分列小品节目的倒数第一、第二。反而是蔡明的《梦幻家园》中“为什么呢”这句台词被网民奉为“经典”,《梦幻家园》列小品节目第二的位置。

  傻根:王宝强歌曲受追捧,风头一度盖过《恭喜发财》

  “傻根”王宝强演唱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春节期间来势火爆。根据百度MP3搜索数据统计,这首歌超过所有春节祝福类歌曲,日均检索量达到几十万次,连续两周在百度新歌TOP100排行榜中榜上有名。与刘德华演唱的《恭喜发财》相比,《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春节前1个多月的时间里,其检索量甚至一度超过前者。

   娱乐:乡村爱情强势回归,长七灌篮伯仲之间

  赵本山新作《乡村爱情2》于春节亮相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播出日期比原定的正月初二改到正月初四,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乡村爱情2》一如《乡村爱情》,依然是轻松、搞笑,对看惯了港台爱情剧的时尚、花哨的观众来说,这部农村爱情剧无论是在场景布置,还是演员装扮上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从映出之日起,该片就不仅走红了电视,也走红了网络。

  在电影上,《长江七号》充满温情和喜剧色彩,《大灌篮》群星云集,热闹非凡,两部影片在春节双双贺岁上映。《长江七号》在上映之初火爆一时,而《大灌篮》则一路狂追猛赶。从目前的网民关注度来看,二者将继续拼杀,胜负难分。

  烦恼:没有约会的情人节,假期作文该咋写

  逢年过节,一切都好,不过网民却也有不少烦恼。报告指出,春节期间,“学生过年的作文”、“高中生春节优秀作文”、“以过年为话题的作文”等关键词检索量上升,关于作文的检索量从除夕开始就一路飙升,截至正月十四,涨幅接近400%。

  除此之外,由于情人节正好是正月初八,很多恋人面临无法约会的情况。所以网民对情人节短信和情人节情歌的关注远远超过了其他内容。报告指出,在情人节歌曲中,孟庭苇的老歌《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依然受到青睐,情人节当天有50万人检索。

  “艳照门”事件也成为春节期间的热门话题。报告指出,每天有数百万网民搜索相关关键词,更有超过千万的人在网络上搜索图片。在百度指数中,陈冠希的关注度1月内猛增80倍,而阿娇的关注度也增加了30倍,事件的其余女主角张柏芝、陈文媛的关注度也增加了10倍以上。

  当然,同样让网民烦恼的还有节后的股票市场走势问题,以及春运问题。报告指出,春节期间,网民对“中国平安”的关注度增加得最快,港股也颇受关注。而对于春运,网民关注的话题依次是“列车时刻”、“火车站情况”、“春运时间”、“购票”等。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周杰伦 | 章子怡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