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元宵夜中朝女足送上两“汤圆”

  本报记者钱晞今天是元宵节。大年夜里,在一轮若隐若现的圆月映照下,十人应战的中国女足0:0顽强的逼平了亚洲冠军朝鲜女足。为球迷们在元宵节中献上两个“汤圆”,两轮过后,中国女足继续保持在本届东亚女足四国赛的不败金身。


  逃过点球劫难

  今晚比赛“不容易,真不容易!”球迷如此形容。一如近年的中朝女足比赛一样,朝鲜队主攻中国队主守。比赛一开始,朝鲜队的大举进攻,差点就攻破中国队大门。此后,宋晓丽在禁区内防守带球突破的朝鲜队金英爱时犯规,被主裁判处以极刑,好在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准确判断了朝鲜队队长李金淑点球的方向和位置,封住了对方的射门角度,逃过一劫。再后,毕妍有意阻挡朝鲜队开出任意球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少一人的中国队只得全线退防,最终艰难守平。

  本场比赛,朝鲜队仅在上半时就有8次射门,而中国队全场仅有两次,其中左后卫袁帆在第78分钟带球突破杀入对方禁区的那次射门,是中国队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目前不败的中国女足只要在24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日本女足,就能取得本届比赛冠军。

  一堂成功的防守课

  由于主力李洁停赛,再加上刘亚莉和周高萍受伤,中国女足的后防线上几乎是全新阵容。而伊丽莎白重施451旧阵,意欲稳固阵脚后,再谋进攻。

  在比赛中,中国队常是9名队员在禁区内摆出“铁桶阵”,而当防守朝鲜队的定位球时,前锋韩端都要回到本方禁区防守。因此,虽然朝鲜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面对严防死守的中国女足也无处下“脚”。就连上一场比赛对中国女足提出批评的前国家队队长孙雯也称赞小妹妹们“很有种”。

  不过,中国女足除了防守好,在进攻上毫无起色,孙雯认为,中国队在反击时的质量还有问题,她说:“主动接应太少,有快有慢的变数也少,加之传球精确度问题,反击时就造成无法摆脱对方,看来我们反击时心理上还有一些劣势,不敢大规模压上。”

  伊帅不满红牌判罚

  首轮战韩国,李洁连吃两张黄牌。昨日对朝鲜,毕妍也犯下同样的错误。赛后,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也对此有点莫名其妙,她说:“我也不理解为什么她们会接连犯错,拿到红牌肯定会影响下面的比赛。”

  上半时第38分钟,毕妍因迟迟没有开出任意球而被裁判出示第一张黄牌。不过,伊丽莎白并不认同裁判的这次判罚:“我认为毕妍第一张黄牌并不让人信服,裁判的判罚值得商榷。而正是因为有这张黄牌,毕妍才在下半时领到又一张黄牌后被罚下场,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在比赛中更加被动。”

  虽然比赛时在场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中国队能在如此不利局面下逼平朝鲜队,伊丽莎白感到很满意:“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朝鲜队在世界杯上表现得很强大,在体能和速度上也很有优势。开始时我们更注重防守,下半场作了调整,锋线上的配合更多,站位更靠前。尽管我们的射门不多,但是10人应战的中国姑娘们很不容易,我的队员们表现出了勇气和拼劲,我很满意,我要感谢她们的努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伊丽莎白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