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贵州八成以上受灾输电线路已恢复运行

  新华网贵阳2月22日电 (记者刘文国)经过6万多名抢险人员日夜奋战,贵州电网今年1月中旬以来受大面积冰冻灾害影响停运的5034条输电线路,已有4343条恢复运行,占受灾线路的86.27%。

  记者从22日召开的贵州电网灾后重建决战誓师大会上获悉,今年1月12日以来,受长时间、大范围雪凝天气影响,贵州电网遭受前所未有的凝冻灾害,受冰灾破坏的电力线路累计达5034条,占线路总数的77%,线路杆塔倾倒15.2万多基,电网被迫分列成四片运行,全省先后有50个县、市、区1117个乡镇、11069个行政村受到停电影响。


  灾情发生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发布《特别调度令》,集中力量抓好“确保主网安全、确保重点城市供电、确保要害部门用电、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电、确保重要用户用电”等“五个确保”,打赢了贵阳电网保卫战和都匀电网抢救战,并投入1.6亿元紧急购买、筹集了2668台发电机和发电车,确保全省所有县城、乡镇和82%的农村受灾群众过上了一个亮堂的春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各级地方政府、人民解放军、广大武警消防官兵及北京送变电公司、吉林送变电公司、中国电力规划院、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等全国20个省、区、市兄弟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在此次大面积冰灾中受灾最严重的贵州电网灾后重建进度不断加快,目前,50个因灾停电的县、市、区已完全恢复电网供电,行政村通电率达到94%,省内电气化铁路和输油管道恢复正常,2月20日,省内最大负荷还已达538万千瓦,为去年同期的95.2%。

  贵州是我国“西电东送”南线的重要电源省,按照规划,今年3月5日前,贵州电网将完成省内骨干网架的修复,基本保证全省生产和生活用电,3月底前,将全面恢复500千伏电网安全运行,全面恢复全省生产生活用电和西电东送,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贵州省所有因灾停电的行政村“村村通电”的目标,也将提前到今年2月底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

  另外,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建国还透露,经有关专家紧急论证研究,贵州电网重建后,通过采取增设融冰变压器并进一步细化运行规程等办法,今后即使再发生类似冰灾,电网的安全也将能得到充分保证。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