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人开甲壳虫撞摩托车 被判故意杀人获刑15年

  《几句口角后,年轻人开着甲壳虫撞上摩托车》追踪

  慈溪甲壳虫撞人案昨开庭宣判

  司机孙某犯故意杀人罪,获刑15年

  本报驻宁波记者 沈之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慈溪甲壳虫撞人案在慈溪浒山法庭开庭宣判,被告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宁波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去年9月19日上午,孙某开着黄色甲壳虫轿车,路过慈溪青少年宫路一家餐饮店门口准备停靠时,车子驶过路面积水,水溅到了受害者叶某脚上,双方随后发生争吵、扭打,后被孙某的妻子劝开。

  当孙某启动轿车准备到其他地方停车时,叶某骑摩托车到孙某轿车旁,用手拍打轿车车窗并指责孙某。孙某随后驾车加速追上,故意用车撞击叶某驾驶的摩托车右侧尾部,导致摩托车倒向对向车道,被撞飞7米远。

  紧接着,摔倒在地的叶某被迎面驶来的出租车碾压,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本报曾做连续报道。)

  昨天下午2点20分,甲壳虫撞人案在慈溪浒山法庭宣判。下午两点不到,许多亲属和媒体记者都已赶到现场。

  当地警方调集了10多个特警在法庭外维持秩序。旁听者进场需领取旁听证。

  27岁的孙某身着桔黄色囚服,低着头,被法警带入法庭。

  今年1月23日,此案庭审时,双方辩护律师曾为一个“别”字争了半天。孙某辩称,当时只是想吓唬一下叶某,开车过去只是“别”他。(别是口语词,按孙的意思是挤、逼叶某,让叶某自己把持不住车子摔倒,并不是真撞他。)

  因此,孙的辩护律师提出孙的行为应该定性为交通肇事罪。

  昨天,法庭并没有采纳孙方律师的意见。法庭认为,构成交通交通肇事罪的主观方面必须是过失,而被告人孙某为发泄对被害人的不满,驾驶汽车“别”摩托车,是在其主观意志支配下故意实施的行为,直接导致被害人被撞倒在地并遭其它车辆碾压。

  此外,孙某在他人及摩托车倒地后没有采取刹车措施,之后又坐在车上没有采取任何救助措施,进一步表明其主观上具有放任他人死亡的心态。

  因此,被害人的死亡与孙某的行为具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出租车介入因素及其造成的损伤程度,不影响对被告犯故意杀人罪的定性。

  法庭认为,事发后,孙某曾在案发现场拨打110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自动投案,人一直呆在车内,直到被警方带离现场。事后,孙某能如实认罪,有自首情节,还积极赔偿了受害者家属90万元,可依法从轻处罚。

  宣判结束后,有受害者叶某的亲属站在法庭外的空地上,沉默不语。叶某的姑姑忍不住又回忆起当时她看到的情况,“在医院见到他时,都没了心跳,我让医生快点救救他,医生也说没办法了。”

  “他才30多岁的人,跟你差不多年纪,还有个儿子呢。”老人指了指采访他的电视台记者,眼里,泪水在打转。

    同城报道:

    现代金报:男子有自首情节 赔偿被害人亲属90万元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叶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