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女孩假装求助骗走大学生万余元

  一名大学生遇到两名求助的女孩,他太过助人为乐,竟毫不设防将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借给对方,甚至还告诉对方银行卡密码,结果对方轻易骗走他1万多元。近日,两名女孩涉嫌诈骗被南京秦淮区检察院批捕。

  2007年10月22日晚,从安徽蚌埠来宁的女孩李秀丽与杨艳经事先预谋,在南京夫子庙瞻园路附近溜达,见到途经此地的大学生牛磊,两人将他拦了下来,问他什么地方有麻辣烫吃。

看这个男孩蛮热情的,两人决定在他身上下手。

  随后,李秀丽装称自己叫刘伟,从深圳来的,手机没电了,想借牛磊手机一用。牛磊很爽快地把手机给她了。经过一番联系,电话没接通,李秀丽称身上没钱,要住店,已把身份证押在店里,让家里把钱汇来。又说自己的银行卡出了问题,密码总是输不对,问能不能借牛磊的银行卡用一下,好让家里给她汇钱。看到两名无助的女孩,牛磊决定帮助她们。

  好心的牛磊将身上的400元现金分了一半给李秀丽和杨艳后,先后又花了110多元打车到他位于江宁的学校,回宿舍拿了银行卡出来,又打车将两人送回原地。

  回到夫子庙后,李秀丽假装真诚地告诉牛磊:“你先查查你卡上还有多少钱,到时我家钱汇过来后,我只拿我的钱,决不会动你一分钱。”牛磊带着她们到附近一家工行,经查询,卡里余额还有13200多元,牛磊将卡给了两人。此时,李秀丽不失时机地向牛磊提出,把他手机也一起给她们,这样方便他第二天打自己的手机联系,奉还卡和手机,没想到牛磊竟同意了,还热情地将自己银行卡的密码写在手机上,告诉对方。随后,牛磊返校。

  当晚8点多,李秀丽在确信牛磊已离开后,和杨艳来到中华路一家农业银行,先后分8次从卡里取走了13100元钱,并立即打的回当时暂住地。在出租车上,李秀丽分给杨艳6500元钱,两人用骗来的钱吃喝玩乐后,回到安徽老家,将骗来的手机作价400元卖掉,各分得200元。

  第二天早上9点多,牛磊拨打自己电话时,发现已关机,赶紧拿着存折本来到位于竹山路上的中国银行查询,结果发现里面仅剩87.48元,立即报警。警方经侦察,终于在安徽蚌埠将两名嫌疑人抓获。今年20岁的李秀丽和16岁的杨艳,均为小学辍学,此前一直在家务农,其父母也一直务农。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牛磊乐于助人的精神是好的,但他这种帮助却有些不讲原则,首先,双方刚认识,就将银行卡借给对方,还将密码告知对方;其次,卡里万余元的存款竟没作任何保护,还将手机借给对方,没留任何凭证;最后,轻信对方花言巧语,连对方的身份都没有弄清楚。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牛磊的做法有违反常理的地方,应引以为戒。 秦 检梅建明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磊 | 李秀丽 | 卡里 | 杨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