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今日将拆除亚洲第一弯匝道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二日电 题:上海外滩再“变脸”牵动市民心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亚洲第一弯"要拆了。外白渡桥要修了……”上海著名的景点外滩最近成为了本地市民关注的区域,原因是该地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通道工程建设。
这次施工将使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展露更靓容颜,旧貌换新之时,没想到却引来许多市民的怀旧情结。

  外滩美景吸引路人

  所谓“亚洲第一弯”,是人们对上海延安东路高架外滩下匝道的美誉。从延安路高架驾车到外滩,总要经过这个“华丽的弧形”。驱车行驶在这条穿过繁华市中心的高架上,两边高楼夹峙,快到外滩下匝道时“忽然一个左转,视野豁然开朗”,呈现在人们的眼前是一幅无敌的江景:金色的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浦江对岸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以及灯火辉煌的陆家嘴中央商务区楼群。

  据说因“亚洲第一弯”的景色太美,司机们经过时为饱“眼福”,会情不自禁放慢车速,致使这个下匝道经常出现拥堵……现在,为了配合外滩通道综合改造工程的推进,存在十来年的“亚洲第一弯”即将消失。为了能最后欣赏一下第一弯上的浦江美景,这两天赶来此地拍照留念的市民络绎不绝。

  明天凌晨,“亚洲第一弯”正式开始拆除,新建车道竣工后,将使大量过境车流不再从“空中”走而是被分流至地下,形成一个更为合理的城市快速路体系。

  老桥见证城市发展

  外白渡桥整体移送维修,也是配合上海外滩通道工程建设的一个大“手术”。

  外白渡桥是上海第一座全部用钢材筑起的桥梁,竣工于一九○七年,可说见证了城市的风雨变迁。目前大桥每天的车流量达二点七万辆次左右。这座设计寿命五十年的桥梁,已经超期服役。虽做过多次维修,但桥体已明显老化。下月一日,它将被整体移送至船厂大修。

  百年外白渡桥也是上海的一处标志性建筑,闯荡异乡的游子思念故乡黄浦江,记忆中就会有外白渡桥的影子。在反映老上海题材的影视剧中,少不了取景外白渡桥,如琼瑶言情剧《情深深,雨蒙蒙》、连续剧《新上海滩》等。一些外地客来到上海,也常常慕名到此眺望江景,拍照留影。这几日,老桥要拆修的消息不胫而走,抢时间前来拍照的络绎不绝。还有人为了留影而兀自站到桥中央,不顾车来车往,弄得司机只好小心避开。“不是说了,一年后,修好的外白渡桥还会回归原位,以后也可以拍照。”一些市民则表示不会去凑这个热闹。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江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