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二号线晚点大批乘客滞留 地铁公司道歉

昨日下午1时,地铁二号线列车因故障延误,图为延误的乘客被疏散出站台。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昨日下午1时,地铁二号线列车因故障延误,图为延误的乘客被疏散出站台。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二号线晚点 大批乘客滞留

  全线晚点最长约25分钟,原因为信号系统故障,地铁公司道歉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许力夫 实习生 李敏 陈彬

  昨日中午12时46分,地铁二号线因信号设备发生故障,影响列车在二号线全线限速运行,各次列车有不同程度的晚点,最长晚点25分钟,导致大批乘客滞留站台。

  从故障到复常耗时近两小时

  “我在火车站坐地铁,都等了20多分钟,车到现在还没开。”昨天下午1时10分,市民张小姐报料称,她在火车站乘坐地铁二号线到公园前换乘一号线往天河时,列车一直停靠在站台没有发车。

“站台上都站满了人,车上也塞满了人,广播只是说临时停车,也没告诉我们是怎么回事”。

  下午1时50分,记者接报后赶到地铁的火车站候车大厅,里面挤满了出站和进站的乘客。在售票柜台前退票的乘客排起了长队,车站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疏导出站乘客。持单程票的乘客出站时只需把票币交给工作人员,而使用羊城通的乘客无需刷卡就可出站。

  随后,记者来到站台看到,仍有大批乘客滞留在站台上,很多人都面露急躁之色。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刚有辆列车停了20多分钟后才开走,而他们由于挤不上车,只能在站台上继续等待。

  据悉,故障发生后,地铁方面立即进行故障抢修。下午1时28分,信号设备故障排除,列车行车逐步恢复正常,直到下午2时30分许,才整体恢复正常运营。

  地铁公司三种措施疏导乘客

  据地铁公司介绍,此次事故是由于地铁二号线信号设备发生故障所致。故障期间,地铁公司组织列车在二号线全线限速运行,并通知车站和司机向乘客做好故障信息的广播,尽量维持列车服务。为了避免更多的乘客在故障期间进入地铁站,地铁公司及时将故障信息向交通电台通报。

  由于列车晚点造成大批乘客滞留,地铁公司还在火车站等客流较大的车站,采取了三种措施疏导乘客:一是站台乘客多时加派工作人员加强疏导,使乘客均匀分布,避免拥挤;二是站厅乘客多时,采取关闭自动售票机和进闸机的紧急措施,控制过多的乘客拥向站台,并不间断地进行人工广播,提醒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和在七天内可退票的相关信息;三是行车恢复初期不断有大客流出站时,在出闸机正常开放的情况下,还打开专门通道,人工回收单程票、快速放行乘客,尽最大努力减少乘客在车站的滞留时间。

  对此次二号线的信号故障造成市民出行的不便,地铁公司深表歉意,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地铁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

    同城报道:

    信息时报:广州地铁二号线昨日限速42分钟 公司称信号故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