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罗斯公布最新富豪排行榜 铝业大亨蝉联榜首

俄富豪榜出炉 铝业大亨蝉联榜首
俄富豪榜出炉 铝业大亨蝉联榜首

  俄罗斯《财经》周刊公布了最新版俄罗斯富豪排行榜,铝业巨头奥列格·杰里帕斯卡不仅凭借400亿美元资产蝉联榜首,而且进一步拉大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现有资产总额几乎超过富豪榜上二号人物罗曼·阿布拉莫维奇1倍。与去年相比,俄罗斯今年的“10亿美元俱乐部”中多出富豪40人,达到101名。

  身家一年接近翻番

  俄罗斯铝业公司老板杰里帕斯卡如今的身家已经从去年的215亿美元增至400亿美元,一年的增长率几乎达到惊人的100%。

俄罗斯《圣彼得堡时报》22日说,杰里帕斯卡财富暴增主要源于全球金属价格上涨,以及他在建筑行业和汽车制造业上的成功投资。

  不过,对于杰里帕斯卡财富的真实数字,乌拉尔-西伯利亚银行投资分析师克里斯·威弗持质疑态度。他说,《财经》计算杰里帕斯卡的资产时,高估了俄罗斯铝业公司的股票价格,这使得“他的真实资产数量存在较大变数”。

  2007年,杰里帕斯卡首次超越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被《财经》杂志列为俄罗斯首富。当时他的资产价值仅超过阿布拉莫维奇2亿美元,不过,一年下来,阿布拉莫维奇的身价仅增加20亿美元,为230亿美元,远远落后于杰里帕斯卡,位列第二。

  另外,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NLMK)所有人弗拉基米尔·利辛和阿尔法集团公司总裁米哈伊尔·弗里德曼分别以222亿美元的身家并列第三。

  最具挑战精神富豪

  现年40岁的杰里帕斯卡在俄罗斯南部的一个农场长大,拥有理论物理和工商管理双学位。

  2005年,当37岁的杰里帕斯卡以11亿美元的身家登上俄罗斯“10亿美元”富豪榜单时,他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如今,他不但控制着俄罗斯Basic Element集团,拥有俄罗斯铝业公司66%的股份,个人财富更是在3年中急速膨胀。

  杰里帕斯卡主张为自己的经济利益展开职业的游说活动,在俄罗斯各经济领域积极扩大地盘,被俄罗斯媒体称作最有挑战精神的商人。

  俄罗斯《真理报》说,仅在2007年,杰里帕斯卡控制的Basic Element集团就获取了汽车零部件公司曼格纳、建筑公司斯巴革、建筑承包巨头豪赫蒂夫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等大型公司的股份。

  10亿富豪突破百位

  《财经》杂志说,俄罗斯近年来经济的强势增长促使俄罗斯的10亿美元级富豪数量猛增。如今,已有101名富豪身价跨过10亿美元大关,5年间增加4倍。

  《财经》榜单显示,排名靠前的多位富豪均涉足金属行业。2007年,金属价格猛涨,排名前4位的富豪均因此获益。此外,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的股票所有者阿列克谢·莫尔达绍夫也借着钢铁涨价的“东风”坐上了《财经》榜单的第五把交椅,个人财富为221亿美元。

  《圣彼得堡时报》说,俄罗斯最富有的500人的财富在5年内增加了3倍,达到7160亿美元,超过了俄罗斯去年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里 | 阿布拉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