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女官员权色交易 牵连多名工党要员

  澳大利亚廉政公署披露一桩丑闻,新南威尔士州一名负责城市规划的女性官员同时与三名男性开发商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并收受他们赠送的礼物和金钱。作为回报,女官员为这些开发商的建设项目大开方便之门。

  这一事件牵连到澳大利亚这一人口最稠密、经济最繁荣的州中多名高官。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里斯·耶马22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将对涉案人“严惩不贷”。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此事可能导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改组。

  权色交易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32岁的贝丝·摩根是新南威尔士州卧龙岗市负责城市规划的官员。手掌规划大权,育有一女但已离异的摩根不甘寂寞,先后与至少3名男性开发商展开权色、权钱双重交易。

  曾与摩根长期保持暧昧关系的开发商格伦·塔巴克说,他在当地商业界的一次聚会上认识摩根,两人此后在摩根家、塔巴克的办公室还有酒店里多次发生性关系。而这一期间,摩根正对塔巴克负责的维多利亚广场建设项目进行评估。

  塔巴克在21日的听证会上说,摩根后来给予他基础设施改善费打折的优待,并且打破常规允许这一款项延迟到工程竣工18个月后支付。仅这一项就给他的公司节省了数万澳元。

  情人敲诈

  塔巴克并不是摩根唯一的“伴侣”,塔巴克在听证会上说,摩根这个女人“喜欢与成功人士发展暧昧关系”。《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确认曾与摩根有过亲密关系的男开发商还包括弗兰克·威勒和迈克尔·科拉勒斯。

  令摩根大吃一惊的是,旧日情人威勒很可能联手他人敲诈了自己,而自己却一直被蒙在鼓里。

  在摩根与开发商们展开地下情的同时,有两名自称是廉政公署工作人员的男子雷·尤南和杰拉尔德·卡罗尔找上门来。两人说,要想躲开廉政公署的调查,摩根就得交给他们10万澳元(约合9.2万美元)“破财消灾”。

  摩根在听证会上说,威勒替她打电话给两人,表示无法凑齐如此巨额钱款。放下电话,威勒对她说,两名敲诈者答应只收5万(约合4.6万美元)澳元,前提是摩根要去和卡罗尔“睡一觉”。

  辩护律师经调查发现,威勒和尤南早就认识,去年夏天两人还曾一起去中东旅游。律师当庭问摩根:“你对此不知情么?”

  震惊的摩根顿时泪如泉,涌泣不成声:“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和谁出去……我以为他是独自去中国旅行……他告诉我他去了中国。”

  牵动高官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人都为自己国家的廉洁而骄傲,他们没有想到,这桩案件甚至还牵扯出多名高官。

  塔巴克在听证会上说,已于去年离职的卧龙岗市前劳动部门官员乔·希莫内曾经找到他,建议他花5万澳元贿赂两名自称是廉政公署工作人员的男子。这两名男子正是敲诈摩根的卡罗尔和尤南。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说,希莫内是属于工党的新南威尔士州警察部长戴维·坎贝尔竞选班子的骨干成员。去年12月,希莫内还在朋友、现任州港务部长乔·特里波迪的帮助下,在这个部门得到一个年薪20万澳元(约合18.4万美元)的职位。

  《每日电讯报》还披露,2007年议会选举前,工党在卧龙岗市收到的最大一笔捐助就来自一家与塔巴克关系密切的公司。除坎贝尔外,旅游部长马特·布朗和卧龙岗市工党议员诺伦·海等也都收到了来自这家公司的捐助。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里斯·耶马22日就摩根案牵连多名州内高官召开记者招待会。耶马表示:“无论是谁,任何被发现做错事的人都将出局。”

  《悉尼先驱晨报》22日说,希莫内现已辞职,特里波迪可能辞职。(彭梦瑶)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巴克 | 威勒 | 卡罗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