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提案建议修渝昆铁路 铁道部初步认同

  在渝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首次集体履职,考察中相关部门请委员呼吁建渝昆铁路

  华龙网讯 “希望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呼吁,尽快将渝昆铁路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昨天,在渝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首次集体履职。在这次“集体亮相”中,重庆有关部门恳请委员们以提案形式呼吁建渝昆铁路。


  在渝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昨天分成两个团,分别由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二届市政协主席刘志忠带队,考察调研,主题分别是开放型经济、城乡统筹。

  希望国家铁路网

  增加渝昆铁路线

  在就开放型经济考察调研时,委员们听到了一种热盼的声音:请委员们呼吁一下,让重庆至昆明铁路(渝昆铁路),尽快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

  邢元敏当场表示,请委员或政协工作人员跟相关部门联系,取得第一手资料。在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以提案形式反映。

  一些委员接受采访时说,西部地区与东盟湄公河流域的区域经济合作,重庆、四川将是重点。而修建渝昆铁路,正好打通了与湄公河流域经济合作的大动脉。

  相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重庆汽车摩托车、机械制造产品对东南亚的出口,占了全市出口总额的15%。

  而东盟丰富的煤、气、石油等资源,也将使其成为重庆、西部一个长期稳定的能源保障。“这样,修建渝昆铁路,尤显重要。”一位在渝全国政协委员说。

  铁道部初步同意

  做渝昆线形研究

  根据重庆目前的设想,渝昆铁路走向大致如下:主城—永川—四川泸州—云南昭通—昆明。

  仅从地图上看,渝昆铁路以上线形走向,基本上是直线。假如建成,从重庆经渝昆铁路到昆明,比现在经贵州前往,里程差不多缩短一半。

  重庆市规划局透露,去年专门就此到铁道部报告渝昆铁路一事。铁道部初步认同,做重庆—昆明铁路的线形研究。

  正在编制的《川渝黔滇四省市铁路网规划》,已将渝昆铁路纳入。《重庆一小时经济圈规划》,也已纳入渝昆铁路。

  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庆部分有襄渝、贵昆等项目在建,并规划了兰渝复线等项目。但该规划中,没将渝昆铁路纳入。

  据了解,从路网角度考虑,重庆希望渝昆铁路客运专线,适当时候延伸到西安。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元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