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罗杰斯建议让子女学汉语 称比英语更有前途(图)

著名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JAMES B. ROGERS)。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著名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JAMES B. ROGERS)。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中新网2月23日电 22日,被誉为“商品投资大师”的罗杰斯控股公司主席吉姆-罗杰斯(66岁)在韩国的一次特别演讲中传授了长期投资的成功秘诀。朝鲜日报报道称,原定20~30分钟的演讲因与会者接连不断的提问,被延长到了1小时30分钟。

  1969年,罗杰斯和乔治-索罗斯共同创办了名为量子基金的对冲基金公司,12年来创下了年均38%的惊人累积收益率。1980年,37岁的罗杰斯离开华尔街之后,驾驶摩托车环游世界,获得了投资的慧眼。
因此他获得了“金融界的印地安那-琼斯”这个绰号。

  商品投资就是最佳战略

  报道称,每当与会者提问投资战略时,他给出了一贯的建议说:“就是对商品进行投资。”他所说的商品是石油、黄金、铜、玉米等金融市场上进行交易、一切有实体的东西。

  “石油正在快速枯竭。已经有40年没有发现巨大油田,而需求则在迅速增长。中国人的人均石油消费量还不到韩国的十分之一。请想象一下,如果中国人的人均消费量哪怕只增加1倍,情况将会如何呢?”

  他表示:“商品市场到2020年为止将持续牛市。这种原理即使不是天才,只要像我一样懂得需求和供应的原理,也能明白。”从1998年以后10年来,在所有资产(股票、债券等)中,商品价格上涨了4.5倍,创下了最高纪录。他表示:“尤其是商品具有其动向与股市相反的特性,因此可以享受资产分散效果。”

  汉语是未来的国际语言

  在这次演讲中,罗杰斯还表示:“我能给的最大建议就是让你们的子女学习汉语。”他表示:“未来的领导人一定要懂汉语。学汉语将比学英语更有前途。”

  “从过去法语和英语的例子中可以看出,有钱的国家语言一定会成为国际语言。”他从女儿一出生,就聘请中国人做保姆,去年9月为了让女儿学习汉语,还卖掉了美国的房子,搬到了新加坡。

  他表示:“到3月我的第二个女儿就要出世,将让这个孩子也学习汉语。”

  如此高度评价对华投资的他却对印度表示不安。他表示:“印度的经济开放还不够充分,基础设施环境也过于恶劣。”他反问道:“仅在20世纪50年代,印度的富豪还多于韩国,但现在如何呢?”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