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拟购美国战机导弹打造战略打击力量(组图)

韩国目前正在考虑购买美制F-35战机,以加强空军战斗力。
韩国目前正在考虑购买美制F-35战机,以加强空军战斗力。

韩国正在就准备从俄罗斯购S-300V防空导弹系统问题谋求美国同意。图为俄罗斯S-300V防空导弹
韩国正在就准备从俄罗斯购S-300V防空导弹系统问题谋求美国同意。图为俄罗斯S-300V防空导弹

  美国《防务新闻》近日报道称,韩国目前正在考虑购买美制F-35战机,以加强空军战斗力。另据美国波音公司消息,韩国军方将成为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增强反应型防区外对陆攻击导弹(SLAM-ER)的第一个国际采购商,韩国空军将使用这种导弹装备F-15K多动能战斗机。一向不为人们所注意的韩国空军,正在发展自身的强大打击力量。

  韩国要发展战略空军

  早在1999年10月,韩国空军在面向21世纪的“中长期武器装备发展纲要”中,就制定了未来空军的发展目标。
这一目标以新一代高技术战斗机、预警机、空中加油机、运输机、远程雷达、侦察机和侦察卫星为重点,建立一支以首尔为中心、打击半径达3100公里、能实施空中机动作战、具有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和较强威慑力的地区性空中力量。

  经过近十年的努力,韩国空军的发展初见成效,已成为亚洲最先进的空军之一,步入了发展21世纪“战略空军”的快车道。但韩国并不满足于此,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目前正计划对武装力量进行改组,2020年前拟将军队人员数量裁减25%。同时为简化武装力量指挥结构,韩国计划组建两个陆军集团军以及几支空军和海军部队。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近日在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时表示,简化韩国武装力量复杂的指挥结构是非常紧迫的任务。在谈到军队数量时,尹光雄指出,2020年韩国军队数量将保持在50万左右。他说,韩国武装力量改组后,在作战能力和装备方面来讲,韩国陆军将保持原有水平,而空军将提高30%。

  打造全方位预警系统

  为了打造更强大的空军力量,韩国空军正快马加鞭地加强侦察预警系统建设。韩国空军购买的E-737预警机装备的机载雷达监视半径为360公里,不仅可以监视整个朝鲜半岛,还可以监视周边国家的部分空域。E-737预警机最远可探测到700公里外的飞机。

  韩国空军在东部郁陵岛建有大型远程预警雷达系统,此外还有4套ANFPS-117型三坐标相控阵远程雷达系统、4架E-2C预警机,具有覆盖整个朝鲜半岛、远距离监视的能力。空军8架美制“霍克-800XP”先进侦察系统飞机,全部装备给“白头金刚”战略侦察机部队。该型机分为图像情报处理和电子信号监听两种型号,侦察纵深达300公里,具有在夜间有效监控地面移动目标的能力。

  近年来,韩国大力发展军事卫星系统,进一步提升预警、监视、侦察能力。包括用于反电子战和三军联合作战的“无穷花”卫星、“阿里郎”合成孔径雷达卫星和地面接收器、多用途电子光学/红外卫星系统、可捕获高解析度影像信息并进行实时传送的中高空无人侦察机、军事战术综合情报通信系统、战术侦察情报系统、三维低空雷达系统、新型舰用声呐系统和固定型水中监视系统。预计到2020年之前,基本形成由侦察卫星、空中预警机、战略侦察机、战术侦察机、无人侦察机和地面预警雷达系统等组成的一体化侦察预警体系。

  努力建立战略打击力量

  目前,韩国空军共引进各型飞机200多架。主要有F-16、F-4E、RF-4E(侦察型)等战斗机和C-130、CN-235运输机。根据韩国空军2004年开始实施的“F-X战斗机计划”,将耗资数十亿美元购买美国的F-15、俄罗斯的“苏-35”、法国的“狂风”以及EF-2000、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等各型战斗机120余架。最新消息表明,韩国正在就准备从俄罗斯购买S-300V防空导弹系统问题谋求美国的同意。此外,韩国空军还有意在2010年后,考虑引进美国的F-22“猛禽”或JSF等第四代隐形多用途战斗机。

  到2008年底,韩国空军的F-16战机将超过170架,F-15K的数量也将达到40架以上,另外,自研的F/A-50轻型战斗机也将陆续交付。韩空军除了大量外购先进战机等空军武器装备外,还积极运用新技术对现装备的F-4、F-5等几种机型进行现代化改造。

  为适应未来作战的发展趋势,韩国空军在原发展目标上又增加了“逐步发展成为一支能够维护国家在天空、外层空间和情报等领域的利益和安全的太空力量”的内容,确立了更加积极的发展方针。当前,韩国空军将眼光投向太空,正在加速打造“空天一体”的新世纪战略空军。(陈宇艾武华)

   (来源: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