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架KC-767J加油机抵日 首获空中加油能力

资料图:波音公司为日本生产的KC-767J型空中加油机试飞
资料图:波音公司为日本生产的KC-767J型空中加油机试飞

  经常抱怨“腿短”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终于盼来了一架最新型的空中加油机。据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购买的首架KC-767J空中加油机已飞抵日本岐阜基地,它将于29日正式交付航空自卫队,部署在日本爱知县小牧基地。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加油机之一,它的入役不仅完善了日本航空自卫队装备体系,更大大延伸其作战范围,堪称是航空自卫队的“力量倍增器”。

  日本“美梦成真”

  报道称,这是日本向美国订购的4架空中加油机中的第一架。
这也将是日本首次获得空中加油能力。日本获取加油机的历程可谓一波三折。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日本自卫队就希望拥有空中加油机,但一直未能如愿。2000年12月,日本正式公布了总价值800亿日元的加油机计划,波音公司的KC-767J获得防卫厅的合同。第一架KC-767J飞机最初计划于2007年交付,但由于技术问题交付日期一再拖延。第二架KC-767J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前交付,而最后两架将在2009年交付。

  堪称世界最先进加油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介绍,KC-767J“先进加油机”是美国波音公司在波音767-200型客机的基础上研制的一款最新加油机。它使用了包括石墨碳纤维、凯夫拉等新型材料,提高了飞机结构强度和寿命,降低了重量。KC-767J采用美空军通用的伸缩套管加油模式和“远距空中加油操作者”系统,具备一次为8架战斗机补充燃料的能力,能为目前所有的西方战斗机进行加油。

  它更突出的特点是采用了可变换货舱的结构设计,同时具有运输机和加油机的功能。由于KC-767J的加油系统都布置在主货仓的甲板下,它通过调整模块化地板,还能利用机内空间实现运输货物和人员。在保持加油能力的前提下,可以容纳200名乘客和4辆军用卡车。

  同目前美国空军的主力加油机KC-135相比,KC-767J能多载20%的燃料,适应能力更强,它的货物和人员运输能力更是KC-135的3倍,称得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加油机。

  自卫队“力量倍增器”

  长期以来,日本航空自卫队都抱怨其装备的战机作战半径不足,在东海油气田等问题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在装备KC-767J加油机后,航空自卫队的作战范围将大幅增强,并提高作战的灵活性和隐蔽性,成为它的“力量倍增器”。

  据介绍,日本的F-15J战斗机经过一次空中加油后续航时间可延长2个多小时,两次空中加油后航程超过5000千米,可有效支援日本对1000海里海上交通线的控制。日本的F-2战斗机经过空中加油后,对地攻击范围也能向亚洲大陆延伸上千千米。除此之外,日本自卫队还可在战时将战斗机部署在二线机场,,在前沿空域由伪装成客机的KC-767J对起飞作战的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既提高飞机的生存力,又增强攻击的突然性。此外,由于KC-767J加油机具备可观的远程运输能力,它的服役还将加强日本向海外投送兵力的能力。新加油机的服役不仅让周边国家表示关注,就连日本专家也认为,配备了空中加油机使日本战机具备了前往其他国家作战的能力,这已脱离了日本宪法规定的“专守防卫”准则,因此在使用时需要格外慎重。(林梦叶涂辉)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