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将中关村建设成创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深入中关村科技园区,就高科技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不断创新体制和机制,发挥中关村科技园区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将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科技创新高地。


  郭金龙先后察看了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都是落户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高科技企业。在华旗公司,郭金龙对该公司总裁和部分员工说:“在科技创新中,你们为中华民族立了功劳。我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你们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的座谈会上,郭金龙听取了中关村管委会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清华科技园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展情况,并与科技园区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座谈。

  郭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关村科技园区成立2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通过调研,我不仅看到了科技园区的创新成果,也看到了我们民族的希望。20年来,中关村科技园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在国际科技创新领域争得了一定的地位。科技园区的发展,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科技领域的一个缩影。科技园区取得的巨大成绩,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是英明的。

  郭金龙强调,创新是中关村的灵魂,引领是中关村的责任,走向国际是中关村的使命。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中关村在北京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中起到引领作用,并走向国际。要抓住中关村科技园区成立20周年的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明确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展定位和今后的发展思路。科技园区的发展要坚持高标准,聚集高端产业,突出科技创新。

  郭金龙指出,政府部门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使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要加强企业组织形式的创新,扶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科技创新的基本要素是人,要下更大决心,把以成立海外学人中心为代表的一批聚集高端人才的措施落到实处,大力引进高端人才。要实现资本和技术的结合,在争取国家支持的同时,各级政府要加大对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支持力度,积极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展打造金融平台,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创业的机会。要在政府采购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扶持科技园区的民族自主创新品牌开拓市场。科技园区的企业要锲而不舍地投身国内外市场竞争。

  副市长赵凤桐和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一同调研。

  RJ06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