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奥运新闻中心举办第二次“百姓发布”(图)

  本报讯(记者王皓)“Weareready!(我们准备好了!)”昨天早上,家住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刘海胡同的范敏大妈,面对澳亚卫视记者的镜头,满怀豪情地喊出一位北京普通市民对奥运的期盼。

  昨天,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办了第二次“百姓发布”活动。应众多中外媒体记者的要求,新闻中心把活动从新闻发布厅搬到了北京街头。早上十时,来自十余

  个国家和地区的34家报社、

  电台、电视台、通讯社和网络

  媒体的70余名记者,分乘两

  辆大客车来到西城区什刹

  海街道刘海胡同西口。
“胡

  同很窄,我们的车就停在这

  里,请大家自由采访。”新闻

  中心工作人员话音刚落,中

  外记者马上“扎进”老北京的

  胡同里,寻访奥运之城的动

  人细节。

  半掩的红漆大门、整洁的青石台阶,在刘海胡同4号院门前,几位记者正犹豫能不能进,住户侯先生恰好推开院门。“你们是旅游团吧?别客气,进来随便看。”热情的侯先生招呼记者们进院参观。4号院共有5户人家,刚在北京旧城改造系统工程中得到西城区政府和什刹海街道的补助,对原来破旧的大杂院进行了翻新。侯先生高兴地指着新房夸个不停:用料和施工都特地道,既有平房院的安逸舒适,又用上了太阳能、电暖气等新设备,舒适又环保。相信过不了几天,以前自家房檐下的燕子又要回来做窝了。侯先生告诉记者们:"我们这条胡同,许多旧的院子都已经改成我们家这样了。前两天,几个外国人要出200万元买我们家的五间房,我才知道我们家已经是百万富翁了。可这老院子住惯了真不舍得走,我告诉他们,房子不卖,欢迎他们奥运会的时候来住。"

  胡同里每隔二三百米,就有两三个带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在认真巡逻。面对中外记者的"长枪短炮",在刘海胡同住了近40年的治安巡逻志愿者范敏大妈一点也不怵。得知大家是奥运"百姓发布"采访团,范大妈热情欢迎。一位美国记者问:"看到有人干坏事,你们管吗?""怎么不管,不光是小偷小摸要报警,随地吐痰破坏环境都得批评教育。""如果外国人破坏环境也管吗?""一样要管。来北京看奥运的都是客人,我们一视同仁。大家都是懂道理的人,谁会故意搞破坏呢?"

  一位来自俄罗斯的记者,认真地和法国同行交流采访内容:"红袖标分四种,一种是治安巡逻,一种是文明监督员,一种是公共文明志愿者,还一种是什么?""是奥运环境建设志愿者。"

  在刘海胡同11号的什刹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中外记者把这个具有浓郁古都特色的四合院里里外外看了个够。在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记者们和正在做串珠工艺品的残疾人一起动手,边干边聊。在文体活动室,社区居民任老先生和3位少年弟子,用蝉蜕和辛夷制成老北京传统工艺品毛猴,让中外记者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78岁的什刹海居民孙平老人,热情地为中外记者捧上热茶:"我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奥运会,让我们住上新房,有养老金,生病不用出街道,平时还有地方玩儿,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一个上午的采访很快结束了,中外记者都最想知道下一次"百姓发布"是什么内容。《美国新闻周刊》驻京记者刘美远说:"这种形式很好,带着想了解的问题到老百姓中间去,亲自看一下、直接聊几句就明白了。"半岛电视台记者马蒙说:"与北京的老百姓谈话很开心、很轻松,很容易采访到他们。和他们成了朋友,也就了解了北京。"RJ21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先生 | 范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