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身中尖刀撂倒贼续 三名袭警嫌犯已归案(图)

民警罗克修和家人
民警罗克修和家人

  《英勇民警身中尖刀撂倒贼》·三名袭警嫌犯归案

  此案被定性为抢劫案 警方将为罗克修请功

   21日下午3时17分,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三大队一中队民警罗克修,在省城北京西路与文教路交界处抓贼时,被犯罪嫌疑人刺伤臀部。昨日下午,南昌东湖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刺伤罗克修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抓捕归案。与此同时,警方将为罗克修请功。

  事件回访

  贼兄为“救”贼弟刀刺民警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南昌市第二医院。

罗克修正躺在医院住院部输液。“我真后悔没能把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谈及事发经过时,罗克修遗憾地说。

  奋力追贼遭暗算

  罗克修说,21日下午3时17分,他巡逻至北京西路与文教路交界处一网吧门口时,看见有群众追赶一名男子,并大喊“抓贼”,罗克修急忙追了上去。男子跳上了一辆助力车,但驶出一小段距离后便翻倒在地。罗克修一个虎扑,将男子按住。男子从腰间抽出一根软钢鞭拒捕,罗克修亮明身份并掏出手铐实施抓捕。这时,他感觉左臀部被人用刀刺中。当他强忍剧痛再次扑向窃贼时,窃贼已启动助力车逃走。

  监控录像锁定嫌犯

  案发后,东湖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证实犯罪嫌疑人是在网吧外盗窃电动车电瓶时被发现,并持刀拒捕刺伤罗克修。调看了网吧的监控录像后,警方确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是以前警方处理过的喻贵华。昨日凌晨3时许,民警获知喻贵华租住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一小区内,便于5时许采取突然袭击,将喻贵华等3名嫌犯抓获。

  哥哥“救”弟弟刺伤民警

  经审,25岁的喻贵华是新建县西山镇合山上喻村人,一同落网的还有大他3岁的哥哥喻荣华及20岁的高安市大城金田村人,3人均有盗窃前科。事发当天,3人和目前在逃的高志强分乘两辆助力车窜至文教南路口,喻贵华在一网吧门口盗窃电动车电瓶,其他3人望风。被发现后,喻贵华被民警罗克修抓获,喻荣华从身后刺伤罗克修“助”弟逃跑。东湖警方将此案定性为抢劫案。目前,警方正在追捕高志强,此人为南昌县新联乡人,如有人知晓此人下落,可向警方举报。

  众说英雄

  23年抓贼200多个

  现年44岁的罗克修1985年退伍,同年10月入警,2006年转为直属分局便衣反扒民警,在反扒一线工作至今已有近23年。

  据不完全统计,从警23年,罗克修共抓获扒手200多人,破获扒窃案200余起。曾多次受到南昌市公安局嘉奖,2003年荣获三等功一次。其中,他在1996年侦破了刘锋在中巴车上扒窃9000元现金一案,1999年侦破了李志谋抢劫出租车两辆、杀害两名出租车司机案件,2003年侦破周惠民、胡华清、龚勇团伙扒窃现金两万元一案,2005年侦破了崔长金等二人盗窃3.4万元的特大盗窃案。

  他总是冲锋在前

  殷东虹是直属分局二大队民警,曾与罗克修共事20多年。他说,罗克修平时做事非常认真,在执行打击街面犯罪的任务,罗总是冲锋在前。警察在办案过程中,难免不遇到说情的人。罗克修从警23年来,他总是有意避开来说情的熟人,从未接受过任何贿赂。每当有同事遇到困难,罗克修总是第一个靠上前去帮忙。同事或同事家人生病,第一个前往医院看望的,就是罗克修。

  妻子最后知道丈夫受伤

  罗克修的妻子万女士下岗在家,专心照看两个孩子。“今晚有行动,回不去!”当时,万女士正接儿子放学回家,突然接到丈夫的电话。丈夫元宵节不能回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过她还是有些失落。昨日上午8时许,刚送完孩子上学的万女士接到丈夫电话,才得知罗克修已经受伤16个小时了。罗克修解释,儿子在上小学,妻子一直全力照顾。如果将自己受伤的事情告诉妻子,她一定会担心,对儿子学习也会有影响。

  “我为我爸爸感到自豪。”罗克修女儿的罗珵说。罗克修受伤期间,罗珵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罗珵在湖北某高校读书,父亲被刺伤时,她正和同学在逛街。“我手扭伤了,在老福山二医院。”罗克修的语气很平静,罗珵没有听出任何异样。孝顺的罗珵还是立即打的向医院赶去。“我出生起爸爸就在当警察了。”罗珵告诉记者,爸爸经常给她讲抓贼的经历,爸爸有一双神眼,一眼就能看出犯罪分子是否有吸毒、嗑药经历。父亲的警察生活深深影响了女儿。罗珵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给爸爸当诱饵,尽快将路面上的小偷小摸清理干净。

  群众自发看望英勇民警

  昨日上午,罗克修的病床边挤满了前来探望的人,其中包括一些自发结伴而来的群众。

  上午10时许,一男一女手提着花篮和水果,来到医院看望罗克修,他们分别是失主杜长云和事发网吧的老板王女士。杜长云告诉记者,事发前,他骑电动车到网吧上网,为防被盗特意将车停在网吧门口。因为他的事导致罗克修被刺伤,他感觉很内疚,希望罗克修早日康复。

  分局要为罗克修请功

  昨日上午,南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胡焯率领南昌市公安局部分党委成员,前往南昌市第二医院看望慰问了罗克修。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局长李荣说,该局号召全局民警向罗克修同志学习忠诚敬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时,强调民警在执行任务时,应注意自身的安全。“目前,分局正在组织相关材料,向上级机关汇报,为罗克修请功。”李荣说。

  □文/图胡坚宋戈记者涂永辉刘娟   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修 | 喻贵华 | 罗克 | 高志强 | 喻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