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传统婚介市场信誉度下降 沈阳人网上征婚成时尚

  中新社沈阳二月二十三日电(高凡) 在沈阳某媒体供职的徐女士今天参加了一场婚礼,在婚礼现场她就急不可待地打出一个电话:“张哥,我正在参加一个大学同学的婚礼,他们是在交友网站认识的,认识三个月就结婚了,你也到网上试试吧!”

  徐女士所称的张哥,已离婚数年,现正在苦苦地寻找新的伴侣。


  过去多年来沈阳的婚介市场,主要由报纸的征婚广告和婚介所组成,此二者近来在明显萎缩。过去数家本地报纸每周要发布十次以上征婚广告,每次多者要占半版以上,近来则版面明显减小,有的甚至彻底取消了征婚广告版。与此近似的,很多婚介所的生意也明显走低。

  究其原因,不外乎报纸征婚广告和婚介所人员混杂,不时曝出的婚介所的婚托和报纸广告中的骗子,使传统婚介市场信誉度直线下降。

  离开传统婚介市场的人们,必然要寻找新的市场,这新的市场就是网络上的各征婚交友网站。据有过网上征婚经历的人士称,网上征婚不同于网上聊天,网上征婚对方材料一目了然,人们沟通交流时直接坦诚。在征婚网上游走了数月的岳小姐说,在网上她与二十多人有过交流,与五个人见过面,她所遇到的人都是真心征婚,没发现他们有骗人或寻找情人的企图。

  记者今日登陆某国内知名征婚网站,搜索十八至五十岁的沈阳征婚者,发现女性有六千六百三十四人,男性有七千零十三人,就是说现在有一万三千六百四十七位沈阳男女同时在这家网站征婚,他们上传的资料上附有照片者为九千零六十一人。这仅是一家网站的数字。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国内比较知名的征婚交友网站有数十家。

  据有关人士预测,在传统婚介市场萎缩情况下,网络征婚人气走高是必然趋势,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沈阳人通过网络结识而走进婚礼的殿堂。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