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超级代表”立场动摇 希拉里选情雪上加霜(图)

对手奥巴马获得11连胜后,希拉里选情不妙。新华/路透 图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预选遭遇11连败,一些支持她的民主党“超级代表”见风使舵,“转投”竞争对手贝拉克·奥巴马。虽然希拉里握有的“超级代表”总数仍然领先奥巴马,但差距缩小。与此同时,两人使尽浑身解数拉拢“超级代表”,竞争趋向白热化。

  开始转向奥巴马

  美联社22日援引最新调查结果说,希拉里现阶段在“超级代表”数量上以241:181领先于奥巴马。
但奥巴马正在快速赶上,缩小与希拉里的差距。

  在过去两周内,宣布支持奥巴马的“超级代表”增加25名,没有1人宣布“倒戈”。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支持希拉里的“超级代表”减少了2名。自从预选以来,至少3名支持希拉里的“超级代表”转投奥巴马。

  调查采访了95%的已任命的“超级代表”,最新一轮采访本周刚刚完成。

  一些先前明确表示支持希拉里的“超级代表”立场开始动摇。加利福尼亚州“超级代表”约翰·佩雷斯先前支持约翰·爱德华兹,后来支持希拉里,现在则说自己还没有拿定主意。

  他说:“预选发展到这个阶段,我认为我们"超级代表"应该引领民主党团结在人民选定的竞选人周围,而不是自作主张。”呼吁“顺应民意”

  奥巴马21日在辩论中说:“我和希拉里努力竞争,眼下的预选结果说明了一些东西。”他认为,如果“超级代表”无视预选结果,自作主张投票,将是不公平的。希拉里则认为,“超级代表”应独立做出判断。“这些规则应该遵守……我们将产生一个总统候选人,一个团结的民主党,在11月份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在取得预选11连胜后,奥巴马在“宣誓代表”数目上以1362:1266.5领先于希拉里,其中希拉里的半票来自民主党海外预选。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需要2025票,因此可以自主决定的“超级代表”作用不可忽视。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共有795名“超级代表”,现阶段已经任命720名,其余定于在今年春天指定或者选出。

  “超级代表”包括民主党国会议员、民主党人州长、民主党高级官员和党内名流。与事先已承诺支持特定竞选人的“宣誓代表”不同,“超级代表”可在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大会上自主决定支持哪一名竞选人。奥巴马与希拉里都是“超级代表”。成为争夺焦点

  随着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临近,“超级代表”已成为“香饽饽”。希拉里与奥巴马使尽浑身解数拉拢,通过打电话等方式“频送秋波”。

  内布拉斯加州“超级代表”奥德拉·厄斯特高惊呼:“米歇尔·奥巴马(奥巴马的妻子)与我打起电话战。”

  佛蒙特州“超级代表”比利·戈时支持希拉里,他最近接到了希拉里亲自打来的电话。戈时说:“作为"超级代表",我们有机会改变主意,所以希拉里与我保持联系。她的日程这么紧张,真不敢相信她亲自给我打电话。”

  辛辛那提市黑人市长、“超级代表”马克·马洛里自然也备受奥巴马与希拉里阵营“骚扰”,电话不断。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最近也打来电话。

  马洛里说:“我不断接到市长、国会议员、州长打来的电话,敦促我支持这一方或者那一方。接下来或许是那些明星的电话,我猜奥普拉·温弗里会打电话给我。”

  其中也有让竞选阵营感到尴尬的事情。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市市长戴维·西西利内本周说,他也许不再支持希拉里,因为希拉里竞选阵营成员敦促他在与当地一个消防队工会谈判时让步,为希拉里前去演讲扫清道路。这个消防队工会与市政府在工作合同上存有争执。工会宣称,将干扰所有西西利内参加的希拉里竞选活动。希拉里阵营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