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法国一百货集团公开道歉

  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又译“拉法耶特百货集团”)22日在巴黎举行公开致歉会,向2月11日在老佛爷旗舰店购物受辱的中国游客以及因此受到伤害的全体中国人民道歉。

  老佛爷百货集团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事件回放

  2月11日,一对中国夫妇随团赴法国旅游,并到巴黎奥斯曼大街的老佛爷旗舰店购物。他们付款时,收银员认为其中一张纸币为“假钞”,随即叫来保安人员将这对夫妇带入保安部。

  经过几轮“验证”之后,该纸币仍被认为是“假钞”,店方工作人员随即叫来警察。警察将该夫妇带至警察局并实施“不人道的”的盘问和搜查,最终一位银行专家鉴定纸币为真钞。

  此后,夫妇俩回到老佛爷旗舰店准备重新购物付款,但收银员再次将纸币定为“假钞”,双方因此发生冲突。这期间,该夫妇所在旅游团队在老佛爷旗舰店也受到“不公正”待遇,中国游客对老佛爷旗舰店的做法深表愤怒。

  公开道歉

  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30分,老佛爷百货集团正式召开公开致歉会。公开致歉会邀请了在法的主要中文媒体,中国驻法使馆的两位官员也应邀参加。老佛爷百货集团方面有5名高层领导与会,包括集团总裁、媒体公关总监、运营总监、巴黎旗舰店总经理以及发展部中国项目经理。

  老佛爷百货集团总裁德拉乌特尔代表集团作公开道歉。他说:“我们为2月11日的突发事件,向事件中深受伤害的年轻中国夫妇、他们所在旅行团团友和为此事件受到伤害的全体中国人民,作正式的、最诚恳的道歉。”

  德拉乌特尔表示,虽然店方对假钞进行了多方验证,但最后还是得出了令人遗憾的错误结论。尽管集团是在按照法律程序办事,但是忘记了自己接待和陪伴顾客的责任,这非常令人遗憾、不可接受。老佛爷百货集团决不允许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整改措施

  老佛爷百货集团同时宣布,立即采取多项措施避免同类事件再度发生。

  集团将重新审查对付款问题的应变程序,强调在其处理过程中对顾客接待的安排,如将顾客接到专用会客厅并立即提供翻译服务,如有顾客要求将协助联系其使馆。

  另外,巴黎旗舰店将从下周开始招聘3名华裔保安直接配合中国顾客接待处的工作,为中国顾客专门设立热线电话,在商场营业时间内随时为中国游客提供中文服务,对保安部门各项工作做细致审查和必要调整。

  德拉乌特尔称,已在2月19日向年轻的中国夫妇寄出书面道歉信。根据老佛爷百货集团提供的道歉信复印件,该集团已与警察局取得联系,希望他们对赴法国开展友好访问的游客采取灵活的态度和方式。在信中,德拉乌特尔以集团名义向这对夫妇正式道歉,并希望向他们赠送一次新的巴黎之旅,日期由他们自己确定,他们也可以自己选择保留旅行的费用。

  在场中文媒体记者不断向集团高层发问,德拉乌特尔耐心地予以解答,并表示集团对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一再表示,中国游客是老佛爷、尤其是巴黎旗舰店接待的最大外国购物群体,中国人是老佛爷百货的朋友,出现这样的事情令整个集团都觉得尴尬。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采取一切措施照顾好中国朋友。

  中国驻法使馆官员表示,接受老佛爷百货集团道歉的诚意,也希望该集团能在今后工作中注意接待质量和对中国游客的态度。他们同时表示,希望所有来法的中国游客在碰到问题时积极寻求使馆帮助。另外,他们表示使馆警务负责人已经与巴黎警方展开交涉,希望警方在对待华人问题上进行反思并采取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芦龙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 乌特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