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新国门进行最后演练(图)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今天,奥运重点工程之一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进行了正式运营前的最后一次演练。演练共有8000余名“旅客”参加,托运行李7000余件,进出港的国内、国际航班共有146架,是目前进行的演练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演练主要测试的是T3正常的进、出港旅客流程;中转旅客流程;国际航班国内段流程;要客保障流程。

  记者跟随一名志愿者“旅客”体验了3号航站楼的人性化的服务与先进的设施。上午11时50分,“旅客”邓先生乘坐大巴到达3号航站楼出发大厅。
第一次进入3号航站楼的邓先生是机场员工。他所持的机票是北京到莫斯科的,起飞时间为下午14点30分,上面有名字、身份证号等信息,与真正的机票一样。

  进入3号航站楼C区大厅门口,有一个大牌子,指示各个航空公司办理登记手续的柜台位置。按照指示牌,邓先生来到E05值机柜台,时间是12点08分。这里已经有20来个旅客排队,都是有行李的旅客。邓先生的推车上也有两个大箱子。在排队等候过程中,不时出现意外,如一位在家人搀扶下,一个“盲人”摸索着朝这边走来,在特殊服务的工作人员上前将其领走,全程陪同办理相关手续。

  地面服务的工作人员在人群中穿梭,处理各类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模拟不仅包括正常旅客,还有很多特殊旅客,如盲人、坐轮椅的残疾人,以检验机场的服务和反应。

  看到邓先生这个队列人很多,工作人员在旁边新开一个柜台,将邓先生领到那边办理。邓先生出示身份证,办理换登记牌手续。

  在办理行李托运时,工作人员告诉他,邓先生的一个箱子太大,属于超规行李,需要到30米开外的超规行李托运处办理。约5分钟后,他办理完手续,按照指示牌,乘坐无人驾驶的小火车前往国际候机区,火车从C区到E区需要4分钟。据悉,小火车将搭载乘客往来于航站楼不同建筑之间。

  下火车后,邓先生先后通过海关、检验检疫、边检和安检,当他到达登记口时,时间是13点整,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半小时。

  不少演练的志愿者表示,他们一般在半小时就可以完成国际出发的行程。一般国内旅客一般15到20分钟即可办完登机手续达到登机口。

  此次演练重点对航站楼在运行压力下的保障能力进行全面测试,所有进、出港航班时刻集中于3小时以内。

  据介绍,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将在2月29日正式运行,首批专场的有四川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以色列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六家航空公司进入运营。如果有走错航站楼的旅客,首都机场2号、3号航站楼间设有专用联络道路,在两个航站楼之间还设有旅客摆渡车,可为旅客提供免费的中转服务。3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提高到7600万人次,高峰小时飞机起降超过124架次即一分钟内要起降2架次。(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