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监狱史上首次“全满员” 司法部希望少关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监狱系统近年来饱受人满为患之苦。日前,英国监狱在押犯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峰,牢房首次出现全部告罄的紧张局面。对此,英国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只能呼吁法官少关点人,但却遭到拒绝。


  ***空牢房一个不剩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3日报道,英国政府规定的监狱可安全运转的容纳能力为81972人,其中还包括了350多个法院和警察局的看守所。但监狱在押犯人去年12月就超越了这个最高安全线,目前已经达到创记录的82068人。为了能挺过这个周末,狱方21日不得不把更多的犯人塞入同一间牢房,而这在正常情况下被认为是不合规定的。

  虽然监狱已经饱和,但被判入狱的人数却还在持续增加。上周,司法部开释了数十名犯人,好给等着进监狱的人腾出地方。司法部还宣布在押的外国囚犯将被提前9个月释放。但是,这项充满争议的措施取得的效果也不大,监狱“房源紧张”的局面并未缓解。

  ***法官不愿牺牲原则

  为了争取时间,司法大臣斯特劳只能求助于法官,希望他们能“手下留情”,少判些罪犯入狱。他说:“英格兰和威尔士有350个地方法庭,假如每个法庭多判一个犯人入狱一周,那么我们必然无法控制人数增长的局面。其实还有社区监管这样更有效的方式,这在预防再犯罪方面同样卓有成效。”

  不过,英国地方法官协会主席辛迪·巴内特认为,法庭有根据犯罪情况量刑的自由。“我们并没有滥用羁押判决。我们对此很认真,其它的因素不能作为量刑的理由,我们必须做出独立判断。如果某项判决被认为与上层压力有关,这是很不幸也是不对的。”

  英国反对党保守党发言人尼克·赫伯特说:“监狱系统面临着一场真正的危机。这不能归咎于地方法官,而是政府无能的后果。他们对反复出现的警告信号视而不见,一直没有加强容纳能力,扩建工程进度远远落后于预定计划。”根据当局计划,英国将在2014年前新建成1.4万牢房,其中包括几艘总共能关押2500人的监狱船。

  ***提前释放时间再提前?

  既然无法控制新增犯人数量,英国司法部只能在减少“监狱人口”方面做文章了。根据去年6月开始实施的《终结看管协议》(EndofCustodyLicence)计划,部分囚犯被获准在刑期满一半的18天前释放。迄今已经有1.6万名罪犯被提前释放,但其中一些在出狱后很快再犯罪,一人还犯下谋杀罪。司法部现在还希望在这一计划上更进一步,将释放时间改为期满过半前30天。这一提议遭到反对党的坚决抵制,称其“决不可行”。

  英国狱警协会的科林·摩西警告说:“监狱现在很不安全。犯人数量不断上涨,但体制毫无变化,人力也没有增加。管理风险已经达到了最高水平。”

  (康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