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海军营内出悬疑命案 一怀孕女兵尸体被焚烧

  去年年底,美国海军陆战队一位男士兵突然失踪。与此同时,一位已经怀孕多个月的女兵失踪死亡后却被埋在这位男兵的后院,而且尸体还被焚烧。然而时至今日,军方依然未找到男兵的下落,命案悬而未决。这起案件引起美国社会的广泛关注,家属们痛斥军方反应迟缓,不仅在命案发生之前没能有效阻止其发生,发生之后也没有尽快弄清真相,给死者和社会一个交代。


  喷洒试剂 整个屋子泛出“血色”

  1月11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列尊军事基地附近一位海军陆战队士兵塞萨尔·劳恩的家里,此时已经人去楼空,由于怀疑劳恩杀人焚尸,调查人员在他的房间和车库里喷洒化学试剂鲁米诺,这是一种遇到血迹马上就能变红的物质,很快房间里一些地方开始泛红,墙壁和天花板里都有,像点亮霓虹灯一样。“我们发现车库里都是血,另一房间里也是如此,嫌犯为了掩饰血迹已经刷了油漆,不过在喷洒鲁米诺之后已经全部现形。”调查人员说。

  第二天,调查人员在劳恩家的后院掘地三尺,发现了一具女性烧焦的尸体,还有胚胎。经过鉴定,这是去年12月中旬失踪女兵玛利亚·劳特巴赫的尸体。根据在劳恩家中获得的证据,调查人员相信劳恩就是杀害玛利亚的凶手,不过由于劳恩现在仍然未被警方控制,这一案件恐怕没那么简单。

  借锹挖坑 燃烧的味道像“焚尸”

  根据海军陆战队方面的信息,劳恩和玛利亚都是列尊军事基地的文员,两人在同一个部门工作。去年5月,时年20岁的玛利亚指控劳恩对她进行性骚扰,劳恩当时21岁,已经结婚并育有一女,在基地的人缘不错。当时玛利亚已经怀孕,她自己认为这次怀孕是劳恩对她实施强奸的结果。而就在去年12月中旬准备就此作证的时候,玛利亚却突然失踪。

  在失踪之前,玛利亚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是在基地附近的一个公共汽车站,后来人们发现她的汽车被遗弃,而且还看到她的银行卡里有消费过的记录,根据劳恩的一位邻居理查·艾伦达介绍,劳恩当时曾借过一把铁锹,在自己的后院里挖了个坑,平安夜的时候劳恩夫妇在坑里烧火,散发出一种非常奇怪的味道,“我问我的丈夫,这是一种什么味道,闻起来像是什么东西死了。”艾伦达的妻子说。

  另据附近的居民介绍,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有不少秃鹫经常光顾这里,显然是有尸体在吸引它们。

  案情悬疑 自杀还是他杀

  据此,调查人员相信玛利亚被劳恩绑架并杀害。然而熟悉案情的一位人士称,劳恩在逃跑前曾给他妻子留下字条,称玛利亚自己割破了喉咙,他本人与玛利亚的自杀毫无关系,只是掩埋了玛利亚的尸体。劳恩的说法也并非全无根据,玛利亚的母亲曾经承认她的女儿有强制性说谎的习惯。而且从玛利亚和她家庭成员进行的对话可以看出,玛利亚曾经向自己比较亲近的人多次提到她自己是否要留住这个孩子,她还准备给这个孩子起名为约瑟夫。“对于我来说,你不会去为一个孩子起名字,除非你想留下这个孩子。”这位朋友说。海军陆战队方面其实在去年11月5日就表示玛利亚曾经修改过自己的声明称这个孩子并不是劳恩强奸的结果。

  因此,如果劳恩并没有对玛利亚施暴,那他也不会惧怕玛利亚的指控,更没有必要杀她。只是玛利亚的叔叔不认同这种说法,他称玛利亚在海军陆战队期间确实接受过抑郁症治疗,但他认为玛利亚在压抑的时候往往会夸大事实,也没有到撒谎成性的地步,他还坚持认为劳恩的朋友对玛利亚进行过骚扰和恐吓,这也是导致她压抑的原因,不过海军方面则表示没有这方面的证据。

  无作为?家属批军方反应迟钝

  撇开劳恩是否对玛利亚施暴,玛利亚的家属对军方的做法也非常不满。玛利亚刚从新兵训练营出来进入列尊基地工作仅仅7个月之后就指控劳恩对她进行性骚扰,而在接到指控之后,军方对此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并没有将玛利亚调到别的部门。“(军方)什么事情都没做,”玛利亚的叔叔彼得·斯坦纳说,“情况相当令人沮丧。”而且就在玛利亚失踪之后,她母亲曾经打电话给基地称自己已经和女儿失去联系,对此基地的说法却是对于任何人员失踪的事件,基地方面在30天之内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行动。

  不过军方却不认同玛利亚家属的说法,根据他们的调查发现玛利亚之前有过类似的经历,而且海军陆战队的发言人还表示,根据海军刑事犯罪调查部门的材料,玛利亚的一些指控其实前后矛盾。另外军方也给出玛利亚在失踪前留给室友的纸条,上面的内容说她仅仅是离开基地而已。因此,里面的情况到底如何恐怕在劳恩归案之前很难确定。

  性格悲剧 从小较真敢于冒险

  除了上述这起刑事案件本身的内容之外,玛利亚的悲剧还与她个人的经历与性格有关。玛利亚从小在美国俄亥俄州长大,一直以来都很勇敢,敢于冒险,不怕死。很小的时候玛利亚曾经尝试过从悬崖上跳水,而事先也不去了解水深情况以及水里有没有杂物。此外,玛利亚对很多事情还很较真,什么事情都想赢,甚至是玩游戏也从来不想输。“她做任何事情都想把它推向极至,这也是她加入海军陆战队的一个重要原因:寻找极至的挑战。”玛利亚的姐姐安娜说。因此,玛利亚很早就想加入海军陆战队,而在遇到劳恩之后这种较真的性格或许是她陷入悲剧的原因。

  在玛利亚失踪之前,调查人员本想通过她肚子里的婴儿来做亲子鉴定,这样很多指控就能解决。如今不仅玛利亚自己被焚尸,劳恩也在逃,玛利亚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劳恩是否对其实施强奸等一些谜团恐怕一时难以解开。(王兴栋国际周刊专稿)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利亚 | 艾伦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