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继红:奥运名单尚未确定外国选手表现不凡(图)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高云虹)正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赛程过半,有着跳水“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已经决出的5枚金牌。作为中国队的“当家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基本满意,同时表示,中国跳水队的奥运名单尚未确定。

  奥运选拔还在继续名单6月后才确定

  此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10位运动员参赛,其中大部分运动员是未参加过奥运会的年轻运动员,外界猜测这些运动员就是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
对此,周继红介绍说,奥运会选拔到现在还没有结束,还会持续一阶段,具体名单要在几个月以后才能确定。

  对于此次未能参赛的中国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和胡佳,周继红否认了二人无缘奥运会的说法。周继红说,彭勃和胡佳因为伤病原因,恢复训练时间短,因此这次没能参赛,但是他们训练很认真努力,对自己要求也很高。至于奥运参赛名单,周继红说,目前奥运选手还在选拔过程中,运动员要一直参加比赛到6月,这期间的变数可能会很大,奥运参赛名单要在6月以后才能公布。

  中国运动员表现尚可女子跳台水平高

  在已经进行的5个项目的比赛中,周继红认为,有些运动员水平发挥比较不错,而有的项目的运动员则发挥欠佳。对于中国运动员的表现,周继红特别指出,女子跳台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得很突出,令人满意。

  这次比赛中,并不是所有世界高手都来参加比赛与中国运动员同场竞技。由于是奥运资格赛,因此有些国家的参赛重点是取得尚未获得资格的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对于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项目则没有派出高手参赛,如男子3米板的比赛中俄罗斯就没有派出萨乌丁和多布罗斯托克两位名将。对此,周继红说,这次世界杯虽然参赛选手水平不是很高,但是一些中国选手在部分项目上还是显得有点怯阵,需要多一些锻炼。

  外国选手表现不凡小将新星引起关注

  这次跳水世界杯赛中,一些年轻的外国选手表现非常突出。对于外国选手的表现,中国跳水队非常关注。周继红特别提到了在男子3米板比赛中获铜牌的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铜牌的英国小将戴利和男子双人10米台亚军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恩。

  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在男子3米板比赛中成功完成了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在比赛最后一轮获得了105.30分的全场最高分赢得男子3米跳板铜牌。周继红介绍说,卡斯蒂略这个运动员年纪很轻,同时动作难度非常大,在去年世界杯系列赛中曾和中国运动员碰过面,当时他并没有5355B这个难度动作,是近几个月才练成的新动作。周继红说,这个运动员能力比较强,起板高度很高,5355B跳的很轻松,完成的质量非常高,而且有一定的稳定性,需要加以关注。

  对于刚刚获得男子10米台双人铜牌的英国选手托马斯?戴利,周继红说,这个选手今年刚满14岁,曾参加过去年世界杯系列赛英国站,当时就觉得这个运动员条件不错,动作很干净,入水效果也不错;今年他的动作难度有所提高,进步很大。

  另外,周继红还特别提到了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亚军的德国男双组合豪斯丁/克莱恩,认为这对选手今天跳得相当出色,很受关注。

  教练班子水平很高近期无需调整

  同时,周继红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国家队教练班子的问题,从侧面对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于芬事件”做出了回应。周继红说,国家队现有的教练班子水平比较高,合作很好,并且带运动员一起比赛的时间比较长,对运动员非常了解,“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教练班子近期没有调整的可能性。”周继红的表态基本否认了于芬回归国家队的说法。

  ′??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胡佳 | 彭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