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海关出境新规月底启用 T3航站楼出境行李需申报

  首都机场T3航站楼2月29日正式启用,海关监管模式也与以往有所不同。北京海关昨天(23日)提醒出境者,在T3航站楼旅客如果出境时托运行李内有需要申报物品时,必须先向海关申报后再办理托运。

  行李必须先申报再托运

  记者了解到,在T3航站楼托运行李内有需要申报或办理其他海关手续的货物或物品的旅客要先向海关申报再办理托运手续。
旅客如果出境时托运行李内有需要申报或办理其他海关手续的货物或物品时,应先到位于T3C四层值机大厅D、E值机区之间的海关申报柜台办理海关手续,完成海关手续后再去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如果旅客先行将物品托运,再去办理海关手续,此时旅客的行李已经被送入机场行李传送系统,海关将无法核对旅客的物品。这一点是与以往海关申报截然不同的。

  退运需要提前办理

  有扣留物品需要在T2和T3航站楼之间跨楼退运出境的旅客,要提前一个工作日办理相关海关手续。由于首都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双楼运行国际航班,如果旅客出境时乘机航站楼与原入境时使用不同的航站楼,为确保旅客能顺利办理退运物品的提取手续,旅客一定要在出境前1个工作日与海关相关部门传真或电话联系,告知海关其《海关代保管/扣留物品凭单》编号、物品所有人姓名、出境航班号、出境时间及出境乘机航站楼。

  开箱安检会有特别提示

  海关需要开箱检查托运行李的旅客,会在通过安检时得到海关检查提示。由于T3航站楼采用开放式值机大厅,海关对旅客托运行李的监管是利用五级安检系统进行布控查验。行李布控是在旅客托运行李后进行的。对确认需要开箱检查的行李,行李系统会将该件行李自动分拣至海关开箱查验间,在海关实施检查后,行李才能配载装机。对行李需要接受开箱检查的旅客,在进行人身安检时,安检部门将提示旅客到海关现场接受检查。(记者傅洋通讯员 尚秀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