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马谢首场辩论激战三小时 马英九谈建设和谐社会

二00八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第一场电视辩论会今天下午二时三十分正式开场,民进党与国民党候选人谢长廷与马英九在辩论前依惯例,礼貌性地握手相互致意。

  二00八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第一场电视辩论会今天下午二时三十分正式开场,民进党与国民党候选人谢长廷与马英九在辩论前依惯例,礼貌性地握手相互致意。


双方在辩论场上分别回答民众提问。有趣的是,主办单位特别将身高较矮的谢长廷垫高,看起来与马英九一般高,甚至比马英九还高。“中央社”图 王飞华 摄

  双方在辩论场上分别回答民众提问。有趣的是,主办单位特别将身高较矮的谢长廷垫高,看起来与马英九一般高,甚至比马英九还高。“中央社”图 王飞华 摄


  火药味十足 马谢首场辩论激战三小时

  三通议题 马英九批扁政府原地踏步

  台海网2月24日讯 台湾2008年大选蓝绿“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谢长廷首场电辩论会,已于今天下午两时半举行。这场世纪之辩火药味十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回答公民提问及交互诘问、三分钟结论等三段式辩论,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辩论由台湾的公共电视、“中央通讯社”、中国时报、自由时报、联合报、苹果日报共同主办,全程电视直播。有20名公众参与提问。最后三分钟,谢长廷全力开炮,集中攻击马英九的诚信问题;而马英九则讲他的执政理念,台湾苦太久了,台湾需要变。他说,他要实现台湾人的梦,建设一个干净的政府、和谐的社会。国民党有全盘计划,台湾向前行,台湾一定赢。

  马谢首辩如何振兴经济

  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及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延,首次正面交锋,辩论焦点是公众提问。前部份的问题都是环绕在如何振兴经济方面。

  依早前抽签,大会主持人首先邀请候选人一号谢长廷进场,然后邀请候选人二号马英九,两人互相握手十秒,马并搭着谢的臂膀让记者拍照。第一段是公民提问,两人共答20题。首数条问题都环绕着经济。包括如何解决物价高涨,及增加民众收入等。谢提出减税方案及提高劳动价值。马就表示,问题的症结在于民众收入八年没有增加,因此,政府要提高所得,鼓励投资,创造财富,以及令产业连结,他并强调减税不是最佳办法。

  如何解决通胀 马:促进消费不能锁台

  公民提问如何解决通胀的问题,马英九认为提高个人所得,爱台12建设促进消费。

  马英九说,务实开放,不能锁“国”,国民党有完整的计划。

  马英九要捐款帮穷人 谢奚落:捐党产吧

  马英九在回答现场提问时说,除了他提出的468方案,给收入少于48万(台币)的家庭予以补贴之后,马英九还表示自己愿意捐钱给联合劝募。

  不过,谢长廷听了就奚落说,听了马先生要捐钱很感动,不过不如把国民党的党产捐出来,说罢台下响起了一小阵掌声。

  马攻谢:谢“行政院长”为什么不做?

  谢长廷在回答公民提问有关农业政策时,阐述了他的政策:计划生产,避免生产过剩,不能开放中国大陆农业来台等一系列政策。

  马英九攻谢,谢若政策好,院长任内为何不做?

  关心牛肉 民众只问马 谢被撂在一边

  马谢世纪大辩论会现场气氛紧张。辩论的第一部分是问答环节,首先在大荧幕上播出早已录好的台湾平民提出的问题,马谢轮流回答。

  首四个问题都围绕着民生和经济问题展开:第一个问题是如何改善通货膨胀。第二个提问的女士,劈头就问马英九当选之后,如何提升国民所得,把谢长廷撂在一边。第三和第四个问题都是有关农民的生计问题。

  面对民众的提问,马英九很努力地解释他的政策,开始显得有些紧张,进入主题之后就比较放松了,还不时用台语对答。

  口才较好的谢长廷显得轻松一点,在解释政见之外,还有余力找空子奚落马英九一番。

  主持人太紧张 把谢长廷给忘了

  这场辩论全球直播,备受关注。主持人虽然口齿伶俐,但也有紧张的时候。

  在第一环节中,马英九和谢长廷轮流回答公民的问题。有一次,主持人在马英九回答问题之后就急急介绍下一个问题,把谢长廷给忘了,还好及时发现问题并改正,不过却引来台下一片笑声,也使场内气氛轻松了一些。

  马英九:谢计划好的话 还要台北救灾吗

  在谈到治水问题,两人相互较劲。谢长廷指出,他在任“行政院长”时,提出八年八百亿的治水的很好计划,可惜遭国民党挡预算,才出现淹水。

  不过,马英九发言时就反击说,如果谢长廷的政策好的话,台北市政府过去三年就不需要帮忙去救水灾。去年还一救就救了十三天。

  马:无论能否入联 都需重视京都议定书

  公民提问如果入联、返联过关,将如何面对可能面对的贸易制裁及高污染产业的扩张,马英九表示,无论能否入联,都需重视京都议定书,会推动一系列的节能减碳计划。谢长廷则说,关于节能的计划,他在高雄市长任内都有在做。

  不过,对于第一个问题,马谢则没有直接回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