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宁”品牌赞助美国乒乓球队

  人民网广州2月24日电(记者贺林平)37年前中美间“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佳话今日再续前缘。在第49届广州世乒赛开展首日,中国体育用品第一品牌“李宁”与美国乒乓球队签约,成为其赞助商。未来五年中,美国乒乓球队将身着“李宁”战袍征战包括第49届广州世乒赛、北京奥运会在内的各大赛事。
这也是中国品牌体育用品首度成功进军美国国家运动代表队。

  1971年,小球转动大球,打破了中美关系的坚冰,成就了一段外交佳话。曾亲历当年“中美乒乓外交”的前乒乓国手李富荣认为,此次签约,既是中美乒乓外交的延续,将进一步推动中美和世界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代表了中国本土体育品牌已具备进军世界最大运动市场的能力。

  据了解,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军者,李宁公司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打造世界品牌的战略,早在2000年7月,“李宁”就与法国体操协会签约,成为首个赞助国外运动队的中国品牌;之后,“李宁”又先后成为西班牙篮球队、苏丹田径队、阿根廷篮球队的运动装备赞助商。2007年1月和3月,“李宁”分别与瑞典奥委会和西班牙奥委会签约,成为第一个签约外国奥运代表团的中国品牌。

  在乒乓球方面,“李宁公司长期为国际顶级队伍中国乒乓球队提供先进运动装备,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在乒乓领域的专业性被广泛认同。”美国乒协首席执行官麦克?卡法纳表示。

  签约同时,“李宁”品牌还与“红双喜”共同发起“中美乒乓交流基金”项目,将通过企业赞助、社会动员和系列专项活动等形式募集资金,促进中美两国乒乓球运动的交流活动。作为该基金的一部分,李宁公司将利用该基金注入资金,启动一项中美青少年乒乓训练营计划:自2008年开始的每年暑假,李宁公司预计将通过美国乒乓球协会选拔20名美国12-16岁的青少年来到中国,同中国青少年一起,进行为期3周的乒乓球主题训练营。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