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组图)

2月25日

  1841年2月25日,雷诺阿在法国里摩日出生。1861年,雷诺阿开始到巴黎著名的格莱尔画室学画。参加了1874、1876、1877年举办的三届印象派画展。1881年,他的画风转向新古典主义。1888年又恢复印象派画法。擅长人物画、肖像画,醉心于描绘盛装裸体女性,偏爱粉红与深蓝色调。代表作有《包厢》、《红磨坊街的舞会》、《伊雷娜小姐像》、《浴女》等。1919年12月,雷诺阿病逝。

  1942年2月25日,约10万人组成的中国远征军开始进入缅甸,协同英、缅军对日作战,使日军遭到沉重打击。


  1949年2月25日,国民党海军最大的巡洋舰“重庆号”,在舰长邓兆祥率领下,全舰官兵547人在上海吴淞口发动起义。该舰起义后由吴淞口向北航行到达东北解放区。“重庆号”于3月19日被国民党政府派出的多架B2重型轰炸机炸沉于辽西葫芦岛附近的渤海湾内。舰上官兵安全登陆,进入东北解放区。

  1981年2月25日,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文联等9个单位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文明礼貌活动的倡议》,向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倡议,开展以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和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为内容的“五讲四美”文明礼貌活动,使中国城乡的社会风气和道德面貌有一个根本改观。随后,一个以“五讲四美”为主要内容的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群众性活动很快在全国展开。

  1982年2月25日,著名语言学家赵元任逝世。赵元任,1892年生,江苏常州人。字宣仲。1910年毕业于南京江南高等学堂。后赴美国入康奈尔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曾任康奈尔大学物理教授。1920年回国,任清华大学研究部导师、国语统一筹备会委员。1921年任哈佛大学中文讲师。1922年发表自行创制的罗马字拼音式。后任清华国学研究院导师。1928年任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语言组主任,从事全国方言调查。1938年赴美国,任教于夏威夷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1945年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代表团代表、美国语言学会会长。后任加利福尼亚大学东方学客座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在音位学理论、中国音韵学、汉语方言及汉语语法方面造诣较深。著有《国音新诗韵》、《国语问题》等,译有《阿丽思漫游奇境记》,有《赵元任歌曲选》。

  1988年2月25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在全国城镇分期分批推行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并就此发出通知。这标志着中国住房制度全面改革的序幕正式拉开。

  1992年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正式施行。该法是为了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领海的主权和对毗连区的管制权,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而制定的。

  1995年2月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实施的首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颁给49位青年学者。

  赵元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诺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