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全球赞助商逐鹿北京奥运会

  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一则无数人共同援手运动员的广告,开始在电视上播放,而地铁、写字楼等人群密集区域,也通过各种方式,展现着这则名为“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的奥运宣传广告。毫无疑问,国际运动品巨头阿迪达斯,期待着以这则广告实现自己的商业目的。
为了能够充分利用2008北京奥运会的商机,阿迪达斯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在华合作伙伴之一,并为在中国使用奥运会标识付出了1亿美元。北京奥运会共有12家全球赞助商,他们可以在全球范围使用奥运标识,另有11家在华合作伙伴,后者有权利在中国使用奥运标识。此外,还有10家赞助商以及若干独家供应商。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是国际奥委会最高级别的商业合作计划。加入该计划的企业可以成为奥运举办城市组委会以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奥运代表团的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奥林匹克市场开发权利,获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开展市场营销等权利及相关的一整套权益回报,并且是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组委会以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奥运会代表团的官方赞助商。

  奥运会本身,能够给各行各业带来广泛的商机,作为全球合作伙伴的企业,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奥运全球合作伙伴之一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副总裁约翰·赖斯就公开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望为通用电气带来8亿到10亿美元的销售额,他还表示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

  作为中国开拓全球市场最成功的企业之一,联想集团自然不肯放过家门口的这次良机,它成为北京奥运会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全球合作伙伴。联想还设计出了高科技的奥运火炬,积极参与到奥运行动中。

  对于中国的企业,选择做全球合作伙伴,还是在华合作伙伴,显然与其市场战略相关。联想在收购IBM全球PC业务之后,关注于成为一家全球性的大公司,早已是其最重要的战略选择。而对于世界第一大移动服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最大的外汇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亚洲最大炼油企业中石化,还包括中国网通、国家电网公司等企业,全球市场在短期内,都不会是它们业务的主战场。尤其是电信服务运营商和国家电网公司这样的企业,由于主业涉及到基础设施的建设,走出国门就更遥遥无期。

  在奥运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2008合作伙伴中,强生公司是最为特殊的一家,尽管作为奥运全球合作伙伴,其权益已经可以涵盖全球各个市场,但它还是坚持又成为了在华合作伙伴。强生品牌资产及奥运项目部副总裁荣庆表示:中国是强生最重要的市场,而奥运会是全球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两者的结合能产生巨大价值。“我们首先是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对于强生在中国市场的巨大营销价值。”荣庆表示。

  确实,中国的人口规模,以及为奥运会支付的巨额成本,使北京奥运会对赞助商极具吸引力,而最近两届奥运会的主办国澳大利亚和希腊市场规模都极为有限。

  作为赞助商,伊利集团在市场竞争正酣的中国乳品市场夺得了奥运的头筹。

  但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很清醒地表示,虽然牵手奥运,但中国市场仍是其首选。在他看来,中国乳业还远不到全面进军海外的时候。潘刚介绍说,中国乳业的发展势头已经引起多方关注,世界乳业20强基本上都到中国安营扎寨,排兵布阵。中国已经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市场,而中国的企业能否在竞争中取胜,能否在世界乳业强者中赢得一席之地,品牌是关键,而“标准”才是基础。

  潘刚认为,奥运对企业影响深远,营销只是皮毛。对于企业来说,远远不只是品牌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牵手奥运锻造了全面的企业品质。为了达到世界最高的检验标准,从整体的管理运营、到细节的质量控制,奥运企业要对自身进行全方位的提升。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真正生产“奥运品质”的产品。从这种意义上说,牵手奥运是企业发展中的一次全面洗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