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重庆电力职工艰苦抗冰纪实

  满腔热血融坚冰

  ——重庆电力职工艰苦抗冰纪实

  “尽管专家都说恢复难度很大,但是不管多么难、多么苦,我们一定要在本月底完成国家电网交给我们的任务,确保在2月29日前恢复张长线的正常供电!”2月18日,大雪纷飞,重庆市武隆县车盘山上,重庆电力公司500千伏张长线排危抢险现场指挥李峰对记者这样说。
他和他的战友们,已经在零下6摄氏度的低温中连续工作了近20天。形势紧迫

  从1月13日开始,渝东南、渝东北地区持续大雪,气温骤降到零下6摄氏度左右,由重庆张家坝变电站通往长寿区的张长线武隆段,20多座铁塔及导线上出现覆冰,最严重的达300多毫米。21日凌晨,覆冰把104至105号塔间通信光纤压断,张长线二回线路跳闸。24日晚,104号塔塔头折断,张长线被迫停运。这使得每天从湖北输送的200万千瓦的电力无法到达重庆,对于电力十分紧缺的重庆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面对紧急情况,重庆电力公司立即成立渝东南抗冰抢险现场指挥部,火速赶往武隆,组织400余人的抢险队伍,开赴事故地点。奋力抢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正常时应该形似于汉字“羊”字的电塔,由于覆冰严重已经完全扭曲变形,有些塔的横担折断,使塔身变成了“干”字形,而有些塔则已经严重变形到很难用语言来描绘形状。

  李峰说:“从98号到104号塔,共有7座连着的塔严重受损,其中6座已经彻底报废。经过抢修,目前塔身上的覆冰已经基本清除。但拆迁工作难度实在是太大。”李锋脸上带着一丝难色。

  原来,受损严重的几座电塔,并未倒塌,塔间的电线也并没被压断,电线的连接却形成了一个相当复杂的力场,构成了一个很脆弱的平衡,动其中任意一座塔,都可能导致其它塔一起倒地,造成更大损失。

  专程赶到抢险现场的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张丽英,在详细地查看现场情况后也认为:“这里的情况相当复杂,是抢险难度最大的受灾电网之一。”笑对冰雪

  由于体力消耗太大,不少人趁着抢险间隙抓紧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可是,所有人拿的都是冰冷的面包,就着冰冷的矿泉水往下咽。一名职工告诉记者:由于道路不便,热食送上来也早已经凉了,这段时间不论是午饭还是补充能量,大家都是就着矿泉水吃面包。

  “我们才来的时候连矿泉水都不能带,带上来没多久就结冰了,渴了就直接吃点雪,下山太困难,我们就干脆住在当地老乡家中,前段时间大雪将路面完全封死,在老乡家里连吃饭都很困难。”工人们笑着对记者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